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桂皮泡脚功效与作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4-05 17:33

文章导读

桂皮是比较常见的一种中药,同时它还是一种做菜时的调味料,很多人不知道,如果用桂皮泡脚,保健作用也非常的不错,用桂皮来泡脚,能够促进肾脏功能的健康,对于肾功能下降,身体有浮肿的肾病患者来说,在临睡之前用桂皮来泡脚,能够达到一定的消肿和治疗的效果,除了桂皮以外,艾叶,花椒等都具有一定的泡脚的作用。

桂皮泡脚功效与作用

 

桂皮泡脚:消肿

桂皮,又称肉桂、官桂或香桂,它与花椒都是家庭中常用的香料,二者都有温肾阳的作用。用它们泡脚 ,对那些因肾病引起的水肿有较好的缓解作用。所谓肾源性水肿,主要是由于肾脏功能问题或出现疾病而引起的水肿。一般首先发生在组织疏松的部位,如眼睑或面部、足踝部,以早晨起床时最为明显,用手指按压水肿部位的皮肤可出现凹陷。

如果出现了肾源性水肿,可以用花椒和桂皮各15克(一小撮或一小块)煮后泡脚 ,煮法同煮生姜的方法一样:放入锅中加入小半锅水,盖上锅盖用热水煮10分钟左右。煮好后,将全部水倒出,再加入适量冷水至40℃左右。连续用此法泡脚能够起到一定的消肿作用。

桂皮泡脚功效与作用

 

艾叶泡脚:驱寒治感冒

实验告诉我们,艾叶具有很强的祛寒作用,食用艾叶泡脚能够有效的促进体内的血液循环,令体内的湿寒之气排出体外。艾叶能够疏通我们的十二经络,调理身体中的阴阳平衡。体内的经络疏通了,气血循环自然就变得顺畅起来。气血健康了,体内的寒气自然而然就会小时了。现代人由于缺少运动,所以普遍都有寒气、湿气过重的情况,艾叶则能够很好的治疗这种情况。

当受凉感冒、流清水鼻涕、咽喉疼痛、浑身酸疼或伴有发烧时,都可以用艾叶水泡脚,要泡到身体发汗,还必须同时喝生姜红糖水。

将一把艾叶放入干净的锅中,然后加入适量的清水,大火烧开之后继续熬煮十分钟左右就可以取出。等水自然放凉到可以泡脚的时候就可以了。泡脚的时候一定不能够得到全身大汗,而是应该在微汗的时候就停止。然后按摩涌泉穴大概一百下就可以睡觉了。

桂皮泡脚功效与作用

 

花椒水泡脚:祛寒防流感

花椒是家庭烹饪中常用的芳香作料,但是它的药用价值却鲜为人知。花椒在中药里属于祛寒类药物,它能祛除里寒,扶助阳气,利气行水。另外花椒还有杀菌、消毒、止痛、止痒、消舯等功效。用花椒水泡脚和用当归、红花泡脚有异曲同工之效,都能活血通络,使整个机体血脉畅通,浑身暖融融的。此外,花椒还是一种天然的消毒剂,用花椒水泡脚还能帮助治疗脚气。

中医认为用花椒水泡脚比用热水泡脚促进睡眠效果更好。其实方法很简单,用一个棉布包50克花椒(1斤分10份),用绳系紧,加水煮开后,用这个水泡脚即可。花椒包可以反复利用,用一个星期左右再换新的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