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会“春困”吃什么可以改善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14 13:59

春季天气逐渐转暖,大家会感觉到困倦、疲乏、头晕欲睡等,这就是春困,其是因为季节交换给人们带来的生理变化的一种客观反应。

什么是“春困”?

春困是因为季节交换给人们带来的生理变化的一种反应。

春天,气候日渐转暖,人们常感到困倦、疲乏、昏沉欲睡,民间称之为“春困”。这是因为季节交换给人们带来的生理变化的一种客观反应。

为啥你会春困?

1、熬夜和睡懒觉:这会导致晚上难以入睡,早上又起不来。周末也应在固定的时间起床。如果想要打盹儿,时间不要超过半小时,否则醒后会更疲倦。

2、 睡得太多:如果你每天晚上睡8-10个小时之多,可起床后仍旧感到困倦并且浑身乏力。

3、水分摄入不够:身体内的每一个器官都依赖水分才能正常工作,所以体内如果缺水的话,新陈代谢速度减慢,就会造成强烈的困倦感。

4、偏食:你一定知道午餐吃得过多下午会变得昏昏欲睡,因为胃部成了重点,所有器官都忙着协助它消化食物。

5、早饭吃得不健康:早饭吃得好才能激发新陈代谢,使人一整天有足够的能量,不吃早饭则会让人感觉慵懒。

6、吸烟:身体摄入尼古丁后,刺激大脑传达释放肾上腺素的命令,中枢神经兴奋起来并过量消耗体内的葡萄糖,于是,你觉得兴奋,这段时间过去后等待你的将是更深的疲倦,你要为你刚刚过度消耗的精力付出代价。

春困吃什么

1、核桃丹参佛手饮

核桃仁5个,佛手片6克,丹参10克。将丹参佛手煎汤,核桃仁、白糖捣烂成泥,加入丹参佛手汤中拌均,用小火煎煮10分钟,冷却后即可饮用。

2、芪精枣汤

黄芪15克,黄精10克,大枣6枚,水煎服。一日一剂,适用于气虚体弱、倦怠乏力者。

3、山药桂圆蒸甲鱼

怀山药35克,桂元肉15克,甲鱼1只。先用热水烫甲鱼,切开洗净,去内脏,然后与山药、桂圆肉、料酒、盐、葱、姜一起入沙锅内,注入鸡汤煨炖至烂熟,即可食用。

4、鸽肉参芪汤

白鸽1只,党参20克,黄芪、怀山药各30克。将白鸽肉切块,放入沙锅中,与党参、黄芪、怀山药一起加清水适量,煮熟后加盐、味精、生姜、葱花、胡椒粉调味,饮汤食肉,隔日一次。

5、二米红枣粥

糯米100克,薏米仁500克,红枣50克。将糯米捣碎,薏米仁洗净,红枣去核后一同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煮粥,待粥煮至浓稠时,放入适量红糖再煮片刻即食用。

6、山药胡桃粥

鲜山药100克,扁豆、胡桃肉各50克,粳米60克。将山药洗净切片,与扁豆、胡桃肉、粳米同入锅内,加水适量煮粥,待粥熟后加精盐、味精、生姜、葱花调味食用。

7、虫草炖鸡

乌骨鸡1只,洗净切块,虫草、党参各10克,黄精、熟地各5克,纱布包好,一同入锅内,加玉兰片、冬菇、料酒、生姜、食盐、葱头等调料和适量清水,煨炖至酥烂即可食用,隔日一次。

8、红枣炖兔肉

兔肉500克,红枣20克。将兔肉切块,加料酒,盐腌渍20分钟,红枣放锅底,下兔肉,加生姜片、葱头、胡椒等调料和水少许,炖煮至熟烂即可食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