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哺乳期饮食有讲究 这7种不能吃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30 11:01

哺乳期是非常重要的一段时期,对宝宝的身体健康有着很大的影响,妈妈们一定要注意好自己的饮食。

哺乳期不能吃什么

1、辛辣食品咖啡因:应当避免洋葱、大蒜及其他辛辣食品,因为这些食物被妈妈的消化系统吸收后,会改变奶的味道和酸度,能引起宝宝拉肚子或胀气。

2、只含热量的食品:尽量不要用油腻或甜的食物,如油炸薯片、糖及蛋糕来代替合理的饮食。因为这些食物通常含的热量较高,但缺乏营养,只能提供短暂的能量,对奶水质量有很大影响。而且油炸食物难以消化,刚生完宝宝的妈妈消化力又较弱,吃了对妈妈恢复健康不利。

3、刺激性食物:妈妈在哺乳期吃的刺激性食物,会从乳汁中进入宝宝体内,影响宝宝健康。但可进食少量调味品,如胡椒、酸醋等。

4、巧克力:因为巧克力里所含的可可碱会渗入母乳并在宝宝体现内蓄积。可可碱能伤害神经系统和心脏,并使肌肉松弛,排尿量增加,使宝宝消化不良,睡眠不稳。妈妈多吃巧克力会影响食欲,身体发胖。

5、腌制的鱼、肉一类食物:一般成人每天食盐量为4.5—9克,根据平时习惯,不要忌食盐,也不要吃得太咸。妈妈吃得过多盐,会加重肾脏的负担,对肾不利,也会使血压增设。

6、吃过量味精:食用味精对宝宝发育有严重影响,特别是对12周以下的宝宝,会造成宝宝智力减退,生长发育迟缓等不良后果,妈妈在哺乳期最好不要吃味精,千万不要贪鲜顿顿喜食味精。

7、药品和酒精:药品和酒精进入血液后,能通过乳汁进入宝宝体内。因此应注意药品的禁忌症,避免喝酒。

妈妈在哺乳期要注意什么

1、为了防止喂养后乳房出现大小不一的情况,妈妈要让婴儿吸吮完一侧乳房的乳汁后,再吸吮另一侧。若婴儿吸完一侧就不吸了也没关系,下次喂奶时,就从另一侧先吸吮。

2、产妇要采取正确的哺乳姿势,比如坐式、侧卧或半坐式,以利于乳房局部血液循环畅通,保护泌乳功能。妈妈喂奶时,婴儿的头与身体应在一条直线上,颈部不要扭曲。婴儿的脸迎面对着乳头妈妈应抱着婴儿,让婴儿身体紧贴着妈妈,婴儿下颌贴着乳房。若婴儿刚出生不久,喂奶时,妈妈不要只托着他的头、肩膀,还应托着他的臀部。

3、婴儿吃饱后,若还含着乳头不放,不要强行拉出,妈妈不妨用手指轻轻放在婴儿的嘴边舔一下,婴儿自然会吐出乳头。

4、哺乳期不建议做头发,染发剂或者烫发会有一些化学制剂,对身体不好,对孩子可能造成不好的影响。但是戴隐形眼镜没有什么大的关系,可以戴。

对于没有经验的妈妈而言,哺乳期尤其要做好身体的保健工作,才能保护好自己和宝宝的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