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柳絮满天飞 过敏体质要小心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18 13:01

 

每年春季都是皮肤过敏疾病的高发期,其中因为柳絮、花粉引起的过敏占到了10%左右。这类过敏分为吸入性和接触性两种。如果是接触性过敏的话,在户外活动中,花粉、柳絮等接触到皮肤上,加之出汗、日照,皮肤上的PH值就会发生改变,然后就会造成过敏。

一些过敏体质的人在接触到柳絮之后,可能会出现皮肤瘙痒、红疹等现象,还有的人把柳絮吸入鼻腔后,也可能会引起强烈的刺激、流涕、咳嗽和哮喘等反应,皮肤上也会出现过敏性反应,严重的还会影响睡眠。

由此可见,柳絮过敏的确给不少人的生活带来了困扰。那么,对于具有过敏体质的人来说,在春季该如何预防柳絮过敏呢?

1.尽可能避免去柳树比较多的地方。

2.白天尽可能少呆在室外,如要外出户外活动时,尽量戴口罩,减少柳絮、灰尘及各种有害气体的吸入。

3.少食用刺激性、高蛋白质食物,不生吃食物,以减轻过敏症状。

4.维生素C能够有效预防过敏,多吃水果蔬菜,尤其是西红柿、橙子等维生素C含量较多的食物。

5.生活要有规律,保持均衡的饮食和充足的睡眠。

这些东西也有可能引起过敏

1、吸入性过敏原:螨虫、霉菌在温暖潮湿的环境大量繁殖,螨虫的分泌物、排泄物、尸体碎屑,霉菌的孢子致敏性最强。这些致敏成分常年飘浮在空气中,一般在6~10月达到高峰。

2、食入性过敏原: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指出以下8种食物属于高致敏性食物:蛋、鱼、贝类、乳、花生、大豆、坚果和小麦。除这些以外,大家常吃的高致敏性食物还有:虾、蟹、蘑菇、草莓、芒果、桃子、可可等。部分花粉过敏的患者还容易对苹果、榛子、桃、杏、樱桃、胡萝卜、芹菜、茴香和香料等过敏。

3、接触性过敏原:常见的有镍、铬、钴等金属、染发剂以及织物染料、香料、防腐剂、橡胶添加剂等。

4、注射式过敏原。

5、自身组织抗原。长绒毛玩具也是过敏原之一,建议过敏体质的人不要接触。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