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量吃芒果会长胖 每天吃多少合适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03 14:21

 

吃芒果长胖吗?芒果属于热带水分,太阳光照足,所以它也很甜,那这种甜甜的水果吃了会发胖吗?

吃芒果长胖吗

一般适量吃芒果是不会发胖的。

100克芒果的热量约为32大卡,脂肪含量为0.2克,碳水化合物为8.3克,属于低热量的减肥食物,而且芒果含有粗纤维,可以促进肠胃蠕动,促进排便,也能减少宿便,因此适当使用芒果是不会发胖的。

大量吃芒果可能会长胖

芒果口感酸甜,它本身是含有大量糖分的水果,芒果含糖量高达14%一16%,所以如果长期大量吃芒果,而糖分没有及时在体内被消耗掉的话,就会在身体内转变成脂肪,为以后的身体提供热量,所以芒果吃太多了也是可能导致发胖的。

每天吃多少芒果合适

芒果的营养虽多,但是吃多了芒果却也有副作用,所以每天吃芒果最好不要超过2-3个(小个的),芒果吃多了不仅容易发胖,还因为芒果含湿毒,吃多了会上火,也会对身体的排毒器官——肾脏造成损害。另外,芒果含有大量的色黄素,吃多了也可能使皮肤发黄。

可以减肥的水果有哪些

(1)奇异果(猕猴桃)

奇异果维生素C含量很多,又能促进人体对维生素C的吸收,位居水果之冠的食物纤维和丰富的钾,同凤梨一样,奇异果也有大量的蛋白分解酵素,有防止便秘、帮助消化、美化肌肤的奇异效果。早上食用效果最佳。

(2)梅子

梅子是一种含丰富有机酸和无机酸的碱性食物,尤其是含有多量柠檬酸,对热能的代谢有十分良好的作用。

(3)苹果

苹果所含的果胶可以降低人体内的胆固醇、类黄酮,含有较多的钾,较少的钠,含有非常丰富的抗氧化物,可以促进血液内白细胞的生成,提高人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同时促进神经和内分泌功能,具有很好的减肥效果。

(4)枇杷

枇杷富含粗纤维、矿物元素、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并且含有维生素B1和维生素C,是很有效的减肥果品。

吃水果减肥的注意事项

1、水果吃多热量也会过量

水果虽然热量不算太高,但也是含热量的。要知道,量变会发生质变。水果吃多了,摄入的热量总和偏大,人也是会胖的!!!

2、水果吃法不对

除了只吃水果减肥,还有一种不正确吃水果的做法就是,在吃饱正餐之后再吃水果。本来吃饱正餐,身体能量补充充足了。再吃水果,那水果部分的热量就是多余的了。

3、单吃水果营养不良

很多朋友一天到晚只吃水果,水果只能提供少量的维生素,极少的矿物质,极少的蛋白质,所以如果以水果为主,甚至晚上只吃水果,易引起营养不良。并且代谢也会下降。到后面不仅很难减,反弹也很严重。

4、哪些人不可以用水果减肥

水果也有一定的食用禁忌,如腹泻,大便溏者忌食香蕉,脾胃阳虚、大便稀薄者忌食荸荠,肺寒者、大便稀薄者忌食雪梨,消化不良、胃病者忌食红枣,胃病反酸者忌食橄榄,阴虚火旺者忌食荔枝,体弱多病、产后、外感风寒及血虚者忌食柿子,脾胃虚寒引起的胃肠功能不佳者忌食西瓜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