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季减肥午餐吃什么 这5种食物要多吃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10 12:43

 

春季是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但其实也是一个较干燥的季节。虽然没有冬季那么的干,但在春天我们的身体也非常需要水分滋养,如果不吃一些清热解毒的食物,体内就会很容易上火。尤其春季又是减肥的季节,所以防干燥和减肥一样不可少,那么,春季减肥午餐吃什么好呢?

1、鳄梨

功效:增加饱腹感、减少食量

鳄梨富含维生素K、C,还有大量的钾和纤维素,是增加饱腹感的理想食物。虽然每颗鳄梨就含有大概29克的脂肪,但这也正是它有助减肥的主要原因。鳄梨中含有的这种有益心脏健康的不饱和脂肪酸会增加饱腹感,是非常理想的减肥食品

2、大豆

功效:有益心脏健康、消除便秘

女性来说,大豆可是最重要的瘦身食品之一。它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对于减轻体重和你的心脏健康都有很大的作用。另外,大豆所含的营养丰富、热量较低,是能消除便秘的高纤维食品,是减肥者的极佳选择!

3、黄瓜

功效:美容护肤、美体

黄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为皮肤、肌肉提供充足的养分。经常用黄瓜敷脸可以对抗皮肤老化,减少皱纹的产生。另外,黄瓜含有的纤维素可促进肠道蠕动,改善人体的新陈代谢。所以,黄瓜是美容、美体的最佳食品之一。

4、芦笋

功效:促进肠道蠕动、预防大肠癌

芦笋是价格偏高的一种蔬菜,但它所含的丰富叶酸和维生素能帮助你补充大量的营养。芦笋是低脂、低糖、高纤维的健康食品。经常食用不仅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对预防大肠癌也有很大的帮助。芦笋是瘦身人士健康减肥的佳品。

5、豆芽

功效:延缓饥饿感、减少皮下脂肪、预防癌症

豆芽虽然是常见的、很不起眼的食物,但它所含的营养非常丰富,对预防癌症、防止骨质疏松都有很重要的作用。豆芽的脂肪含量非常低,而所含的蛋白质却很丰富,甚至是肉类的4倍之多,可以有效延缓饥饿感。另外,豆芽的水分含量多,不轻易转化成热量,有助减少皮下脂肪堆积。

其实,食物都有两面性,是长胖还是减肥关键还是得看自己怎么吃,热量再低的食物你吃多了也是会堆积热量。但是有些午餐的热量很高,平时最好少吃,下面一起来看下减肥午餐不能吃什么。

1、米皮、面皮

凉皮多是利用大米、小麦、豆类等制作的,其主要成分是水、蛋白质和淀粉。而米皮是它是把大米放入水中浸泡四个时辰,然后推(或打)成米浆,上笼蒸成薄薄的饼子,置于通风处降温,抹上菜籽油切成细条。在吃的时候凉皮和米皮应与新鲜蔬菜搭配,以使营养均衡。

为了增加凉皮或凉粉的韧性,很多商贩非法加入“速溶蓬灰”和硼砂(化学名四硼酸钠),有口号是这样讲的“蓬灰加硼砂,凉皮顶呱呱!”。其实“速溶蓬灰”和“硼砂”都属于化工原料,不但有毒,还有致癌的作用。因此,在市场上购买凉皮或凉粉时,一定要注意卫生,尽量少吃或不吃。

2、麻辣烫

麻辣烫都是经过高温煮过的,其中想蔬菜等中的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营养素就会大量的流失。有很多人喜欢吃过烫的食物,通常我们口腔忍耐的最大温度是65℃,而食道的忍耐温度为45℃。吃到口中觉得烫的食物,在食道更会觉得烫,这样高温容易将食道粘膜损伤、增生,如此反复就会增加食道癌的风险。小贩会选择经过福尔马林浸泡过的毛肚为原料,对身体有害。或是使用一些不新鲜的蔬菜,产生大量的亚硝酸盐,导致胃癌、食道癌肝癌、大肠癌等。另外,为了让麻辣烫不失“美味”,很多商贩所使用的烫底料不更换,就会导致汤底料内含大量的草酸、嘌呤、动物脂肪等一些有害物质。

3、盖饭

盖饭通常都是大米和各种蔬菜、肉类制成,食物种类多,而且营养很丰富,受到了上班族的追捧。但有些餐厅的盖饭却并非如此。为了让食物更美味,在烹调时会使用大量的油,这样会增加盖饭的热量。而过高的油温会使蔬菜、肉类等变性而流失大量营养素。

另外,有些商家还会使用地沟油。据实验测定,“地沟油”的酸败指标远远超出国家规定,长期摄入,人们将出现体重减轻和发育障碍,易患腹泻和肠炎,并有肝、心和肾肿大以及脂肪肝等病变。

此外,地沟油受污染产生的黄曲霉毒性不仅易使人发生肝癌,在其他部位也可以发生肿瘤,如胃腺癌、肾癌、直肠癌及乳癌、卵巢、小肠等部位癌变。

4、油炸类食物

除了以上食物外,受到上班族追捧的要数油炸类食物。例如炸鸡排、炸鱿鱼圈、炸鸡柳等。这些油炸类食物热量很高,一个炸鸡腿汉堡热量大约为500kacl,如果再加上一杯可乐,一对鸡翅大约为1000kcal。而正常成年女性轻体力活动者每日所需热量为2100kcal,男性为2400kcal。一顿鸡腿套餐就占了总能量的一半左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