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预防糖尿病吃什么好 推荐这些食物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21 14:48

 

现如今,糖尿病越来越普遍,在预防上要做好饮食和日常生活习惯的安排,这样对预防糖尿病是很有帮助的。

预防糖尿病吃什么好

1、芋头:最适合需限制热量的人

芋头中含有黏蛋白、镁、锌、维生素B1等有效成分,它还含有半乳聚糖,能有效降低血压和胆固醇。此外,很重要的一点是,山药的热量较低。因糖尿病、高脂血症、肥胖等疾病而必须限制饮食的时候,芋头是最为适合的食品。100克芋头中,热量仅为58千克。

人们多是将芋头煮熟后再食用,这样虽然容易损伤黏蛋白,但是有利于其他有效成分的吸收。

2、番石榴茶:可预防血糖上升

番石榴茶是将热带地区的水果番石榴的叶干燥后,用热水浸泡而成的。

茶中含有番石榴多酚,这一物质能抑制分解糖的酶活化,缓解糖的吸收,使得只有必要的少量的葡萄糖被缓慢吸收。通过这一作用,可以避免人体吸收过多的糖分,从而抑制了血糖的上升,同时也防止了胰岛素的过度分泌。

3、桑叶茶:降血糖,预防糖尿病

桑叶很早以前就被用做治疗糖尿病的中药。最近有研究发现,桑叶中特有的1-脱氧野尻酶素成分,能抑制将多糖分解成葡萄糖的α-糖甘酶,从而抑制血糖的上升。

桑叶除了能保护胰腺,促进胰岛素的正常分泌,还能改善高血压,减少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所以,桑叶可以有效预防糖尿病。

桑叶茶在饭前饮用能抑制饭后血糖升高,在饭后饮用则没有这种功效。

4、草原黄金亚麻籽油

从根本上改善血压血糖,而非控制,更有调节血液粘稠度等神奇功效。

日常保健需做好四点

1、定期体检。糖尿病患者在发生以后,应该定期进行体检,不能因为症状不明显就不检查。糖尿病必须坚持定期体检,要特别检查尿微量白蛋白,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定期检查,不但有助于了解自身病情,同时,也有利于预防各种并发症,对于糖尿病患者控制自身病情有帮助。

2、控制血糖。对糖尿病患者来说,积极的进行血糖的控制,是治疗糖尿病的重中之重。糖尿病患者从患病起,就应积极控制高血糖,积极配合医生进行糖尿病的治疗。一般而言,血糖控制越理想,患糖尿病肾病的机会越低,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越好。

3、不能忽视药物引发的低血糖。糖尿病患者进行治疗时,一定不要忽视药物,引起的低血糖,严重的低血糖可能会危及生命。此外,低血糖有可能诱发心率失常、心肌梗塞、脑卒中等。因此,糖尿病患者进行糖尿病治疗时,一定要合理用药,不要用药过猛,给糖尿病患者身体带来伤害。

4、关注体重。做好糖尿病保健工作,一定要关注自己的体重,如果出现了肥胖现象就要重视。对长期使用胰岛素注射的糖尿病患者,尤其是对本身就伴有肥胖、超重的Ⅱ型糖尿病患者来说,体重增加对于糖尿病的治疗工作不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