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假性肚腩怎么办 多吃这8种排毒食物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19 14:38

 

其实很多人都是假肚腩,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便秘会让人看起来有肚腩。想要消灭这些恼人的“假肚腩”,除了多饮水及做运动增加肠部蠕动,可以多吃有助清肠的食物,自然减轻有假肚腩及便秘的机会,快来看看都吃些什么吧。

1、菠萝

含有菠萝酵素及维他命C,菠萝酵素有助消化肠道过多的蛋白质,减缓腹部胀气情况,菠萝酵素更能减轻发炎症状,如果在餐前吃的效果更好,但有肠胃溃肠疾病的人紧记不要空肚食菠萝。

2、香蕉

含有丰富纤维,有很好的通便效果,加上含果胶成分,能充分润滑肠道,有效防止宿便堆积体内。另外香蕉含有钾、镁等矿物质,有助稳定神经及放松心情,亦有助排便。除此之外,可以多吃橙、柚子、提子、苹果等,这些水果在体内代谢过程中,可以转化为硷性,令血液呈硷性,防止毒素累积。

3、柚子

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他命A原、钙、钠等营养成分。具有健胃润肺、润肠通便等功效。而且热量很低,容易产生饱腹感,有助於减肥。另外,柚子含有橙皮甙,可降低血液循环的粘滞度,减少血管闭塞的机会。

4、洋葱

除了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加强胃部消化能力,更含有丰富的硫,可以和蛋白质结合,有助身体排毒。除此之外,洋葱所含的微量元素-硒是一种很强的抗氧化剂,能消除体内的自由基,增强细胞的活力和代谢能力。

5、苹果

含有水溶性膳食纤维果胶,和不溶性的纤维素。果胶能吸收相当於纤维本身重量30倍的水分,还能增加肠道内乳酸菌的数量,而纤维素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同时增加排便量。

6、芹菜

含有高纤维,可有效排便及清除肠道杂物,同时抑制肠道内细菌产生致癌物,有效预防结肠癌。

番薯含有丰富膳食纤维及多种维他命,有抗氧化功效,可以促进肠胃蠕动,防止便秘,更可帮助维持体内叶酸,有防癌效果。

7、南瓜

含有丰富果胶,可以延缓肠道对糖分和脂质的吸收,更有助清除体内重金属及部分农药,同时有排毒的作用。除此之外,南瓜中亦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对身体亦很有益。

8、黑木耳

富含水溶性纤维素,能稳定血糖,帮助肠道内的好菌生长,促进肠胃蠕动,有助排便。另一方面,黑木耳亦可以抑制血小板的凝聚,降低胆固醇,可吸附肠道内毒素排出身体。

瘦肚子的最快方法运动

动作1:仰卧起坐。两脚分开与肩同宽,用力抬起上身,并坚持几秒钟。

动作2:静力支撑。双手扶地,脚部为一个支撑点,让身体呈一条直线。

动作3:仰卧抬腿。平躺,弯曲腿部,抬至胸前,让腿部与身体呈90°。

动作4:卷腿向上。侧卧位置,将腿部举过头顶,并尽量向上向头部靠近。

TIPS:这些动作都需要坚持,所以为什么不给自己来段轻松的音乐呢,开始吧,将音量调大些,做起动作来会轻松自如。

最有效的运动

瘦肚子动作一:瘦肚子走为上计

放弃出门就上出租车的习惯,30分钟内的路程统统改为步行。这个方法的关键是要屏住呼吸疾走,用力缩小腹,刚开始可能只能坚持10秒,多次练习后就能坚持较长时间,一个月就可以明显见效。

瘦肚子动作二:跳绳跳掉肚子

动作协调的上下跳跃动作能令腹部肌肉充分伸展,每天坚持5分钟,小腹赘肉去无踪。

瘦肚子动作三:腹式呼吸缩紧肚皮

想减肥的人应该尝试腹式呼吸法。其方法很简单:吸气时,肚皮涨起,呼气时,肚皮缩紧。

瘦肚子动作四:当优雅芭蕾舞者

芭蕾挺胸收腹的要求令微凸的小腹无所遁形,每天坚持15分钟的芭蕾姿势,不但能让松懈的小腹消失,还可以让你的姿态更挺拔!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