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喝茶可以解酒吗 酒后吃什么能解酒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6 14:32

喝醉在生活中极为常见,怎么去解酒才是重点。不过网上的解酒法是否有用呢?之前我们介绍过荔枝可以解酒吗,那么下面就去讲讲喝茶,一起去看看喝茶能不能解酒。

喝茶能不能解酒呢

在生活中酒后喝茶的习惯十分的常见,大部分人都认为酒后喝茶可以聊天促进感情,而且还可以解酒。那么真的是这样吗?其实这种方法不但不能解酒,而且饮浓茶还会对肾脏不利。

醉酒后饮浓茶,对肾脏也是不利。因为酒精的绝大部分,均已在肝脏中转化为乙醛之后再变成乙酸,乙酸又可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经肾脏排出体外。浓茶中的茶碱,可以迅速地对肾脏发挥利尿作用。这就会促进尚未分解的乙醛过早地进入肾脏。由于乙醛对肾脏有较大的刺激性,从而对肾功能造成损害。严重者可危及生命。

还有医学研究还表明,酒精对心血管有很大的刺激性,而浓茶同样有兴奋心脏的作用,二者相和,更增加了对心脏的刺激,这对于心脏功能欠佳的人很不利。

因此,酒后不宜饮茶,尤其是浓茶。为了解酒,所以说喝茶是解酒的方法之一这是不存在的。

醉酒后怎么解酒最好

1.西瓜

因为西瓜具有利尿的作用,所以喝酒之后马上来块西瓜,或者西瓜汁就可使得体内的酒精随着尿液排出来,人自然也清醒不少哦。

2.香蕉

酒后吃一些香蕉能增加血糖浓度,降低酒精在血液中的比例,达到解酒的目的。同时,它还能消除心悸、胸闷等症状。

3.芹菜

取芹菜适量洗净切碎捣烂,用纱布包裹压榨出汁饮服(此法可解酒醉后头痛脑胀,颜面潮红等症)。

4.大白菜

解酒吃什么好呢?试试大白菜。将大白菜帮洗净,切成细丝,加些食醋、白糖、拌匀后腌渍10分钟后食用,清凉、酸甜又解酒。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