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气血亏虚多吃7种食物 能够补气血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8 11:33

 

气血亏虚,在生活当中比较常见,这是中医名词,它主要是使患者出现血液亏虚,出现气虚的表现,出现这样的症状表现,说明患者出现了一定的亚健康的状态,如果不注意及时调养,可能会导致疾病的出现,平时生活当中出现气血亏虚,应该注重饮食保健,加强精神方面的调理,或是用一些中药来进行调理。

气血亏虚吃什么好

1、南瓜

南瓜性温味甘,可以补中益气,还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在人体吸收消化以后可以转变成维生素a,能够益气补血。

2、花胶

花胶有补气血、养容颜的绝佳效果,对气血不足,还有神疲体倦、肌肤不泽的患者很有帮助,花胶也有很好的滋补食疗的作用,能滋阴养颜,补肾。

3、红枣

红枣一直以来就是很好的补血,补气食物,不管是生吃或者是熬成汤味道都是很不错的,它能够脾和胃,益气生津,还能滋阴养血。

4、红糖

红糖含有微量元素和多种矿物质,有暖胃、补血、活血、还有散寒的作用,经常的食用可以使脸色更加的红润,皮肤弹性也得到增加。

5、黑豆

黑豆可以生血、乌发,让面色更加的红润。

6、桂圆

桂圆含有能够被人体直接吸收的葡萄糖,非常适合体弱贫血,体弱的人来食用,可以滋补强体,补心安神,养血壮阳,还能益脾开胃。

7、菠菜

菠菜是有名的补血食物,含铁质的胡萝卜素相当丰富,是补血蔬菜中的重要食物。

调理方法

1、饮食调养

平时在饮食的过程当中我们应该注意多吃一些补血的食物,血虚体质的人平时常吃补血养血的食物,如菠菜、花生、莲藕、黑木耳、鸡肉、猪肉、羊肉、海参等。水果可选用桑椹、葡萄、红枣、桂圆等。

2、精神调养

我们还可以积极的做好精神调养,保持良好的心态,血虚体质的人,容易精神不振、失眠、健忘、注意力不能集中,因此,在精神调养方面要努力做到注意力集中。

3、药物养生

可常服当归补血汤、四物汤、或归脾汤。若气血两虚,则须气血双补,选八珍汤。十全大补汤或人参养荣汤,亦可改汤为丸长久服用。

 

4、眼睛调养

平时我们还需要注意保护好我们的眼睛,传统中医学认为“久视伤血”,所以血虚体质的人要注意眼睛的休息和保养,防止因为过度用眼而耗伤身体的气血。中医认为“肝开窍于目”,眼睛的好坏,依赖于肝之藏血。因此,不可长时间看书、看电脑,以防“久视伤血”。

6、生活起居

生活习惯我们需要多加的注意,不然就有可能会加重我们的病情,血虚体质者要避免劳累。大脑的血液靠心脏来供给,而我们的血液循环与心有关,如果思虑过多、劳累就会耗心血,这对血虚患者来说无疑是会加重病情的。所以,血虚患者要避免思虑过多,不要太过劳累。另外,中医认为我们的眼睛与肝脏有很大的联系,所谓“肝开窍于目”,培养良好的视物习惯也有利于调养血虚体质,具体的做法就是不要长时间的看东西。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