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春季预防疾病 做好这三件事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6 16:41

 

正值春季,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的有活力,各大病菌也在蠢蠢欲动,伺机侵占你的身体。若是不注意,很快就会有疾病爬上女人的身体的。对此,小编觉得女人们在春季想要避免疾病上身,就要一定要将几个部位捂好来,看好这些部位,女人们就能少掉很多生病的机会哟。

春季避免疾病上身要学会捂

1、要捂好腰部

腰是女人释放魅力的源点,因此有些女人们总爱秀出自己的腰部,但是爱秀也要分时机的。春季气温难以捉摸,若是时不时秀腰,会让腰部受凉的。

要知道腰部可是肾所在地方的话,肾是储藏阳气的地方。若是人体内部的阳气流失过于严重的话,女人们就会出现怕冷、尿意不断、困倦等问题。

所以说,女人们在春季要学会捂好腰部,天气还不是很热,请穿长衣将腰部包起来。同时低腰裤也不要穿,因为同样会让腰部受凉的。此外,也可以用热水袋敷一敷腰眼部位,从而让腰部保持温暖,从而起到暖肾的目的哟。

2、要捂好肚脐

肚脐也是很害怕受凉的部位,女人们没事就别穿露脐装了,这样穿并不能显出你的性感,只会让你的身体受伤而已。请女人们在这气温还不稳定的春季里,别在露脐装早早地拿出来穿,学会保护你的肚脐。

要知道肚脐这个位置温暖了,脾胃阳气才能旺盛起来,这样脾胃才能变好,拥有好的食欲哟。所以说,请注意为肚脐保暖,用热水袋经常敷一敷效果挺不错的哟。

3、要捂好小腿

很多人到了春季之后,就开始穿长裙子了,可是裙子薄薄的一层,根本就无法为小腿保暖。要知道小腿未能保护好,一旦受寒了也容易影响双腿的气血循环的。如此一来,整个身体的循环也会出现异常情况,从而让身体更新出现很大的问题。

比如说有人就容易出现小腹痛眼睛疼痛,甚至还会有呕吐的情况出现。因此,女人们到了春季可不能忽略小腿的保暖措施。请不要早早地换下长裤,若想要穿裙子,请穿上一条厚点的裤袜吧。

女人春季保暖的妙招

1、多带一件外套

春季的天气时而热时而冷,为了避免突然降温冻坏身子,女人们最好多带一件外套。当气温降了一些之后,变披上外套,给身体多一种保暖。若是不想穿的话,可以放在腰腹部,顺便把腿部盖上。因为这些地方是很怕冷的,披件外套可以适当为它们增加一些温度。

2、泡脚不可少

春季天气有时候还是挺冷的,建议下班后回家记得泡个热水脚。因为在回家的路上,身上多少带了许多的寒气,这些寒气一直残留在体内对健康无益。因此,女人们可以放些热水泡泡脚,让热气从脚底进入到身体里面,将体内的寒气赶跑。从而让身体暖起来,没有了寒气侵袭的身体,自然健康了不少。

当然泡脚的时也可以放些东西进去,比如说浴盐、玫瑰花之类的,这些东西能够更好地放松脚部哟。

3、冲些姜茶喝

姜茶很容易就冲泡出来了,将几片新鲜的姜片放入杯中,之后用开水泡一会就可以了。此外,市面上也有已经做好了茶包,比如红糖或是黑糖的姜茶茶包。里面所有材料都已经准备了,你只需要撕开包装,将材料倒入杯中加水冲泡几分种就好了。

之所以建议女人们春季喝些姜茶,是因为辛辣的姜片有暖身的作用,可以发散人体内部的寒气,让身体暖起来哟。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