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种食物帮你提高免疫力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6 14:53

 

5种食物帮你提高免疫力

1.大蒜

很多朋友不喜欢大蒜的味道,虽然吃完大蒜之后会出现口臭,但是我们也不能否认大蒜的营养与功效。专家认为,大蒜能起到消毒、杀菌的作用,春季吃点大蒜可以提高身体的抵抗力跟免疫力。

2.蜂胶

蜂胶被认为是“天然的免疫增强剂”,有研究证明,坚持食用蜂胶一段时间,人体巨噬细胞吞噬病毒、细胞的能力也增强了,这也达到了预防疾病,提高免疫力的目的。

3.菠菜

菠菜里的叶酸对人体有很大的好处,有人说,孕妇才需要补充叶酸,事实上,普通人对叶酸的需求也不低。叶酸可以缓解不少心理疾病的症状,当我们的心情保持愉悦时,身体自然也会变得健康

4.牛奶

我们常说喝牛奶对身体有很多好处,其实牛奶不仅是含钙量高,常喝牛奶也有提高身体抵抗力、免疫力的作用,特别是体质比较差的小孩、老人,更可以通过喝牛奶来增强体质。

5.蘑菇

蘑菇具有不错的提高免疫力的作用,这是因为蘑菇进入人体之后可以促进白血球的活动跟再生,这能提高身体的抵抗力,能起到抵御细菌、病毒的作用。

这样做也能提高免疫力

多运动

众所周知,多运动、锻炼对身体是很有好处的。无论是哪个季节,都建议人们多外出呼吸新鲜的空气,并且活动活动身体,就算是做几个扩胸运动也可以避免身体关节“生锈”,这也对提高身体免疫力有帮助。

营养均衡

营养均衡这件事很多人都做不到,因为有人偏爱吃肉,有人则是素食主义,但无论是哪一方对身体都会造成伤害,最好的饮食习惯应该是荤素搭配,这样最才能增强身体的抵抗力。

情绪乐观

上面我们也有提到,常吃菠菜可以让情绪积极向上,其实情绪也会影响到身体的免疫力,经常维持一个乐观的情绪,人们的身体会比情绪长期低落的人好很多。

注重睡眠

是否能睡一个好觉,对身体健康也是很重要的。专家认为,人体的脏腑会在睡眠时休养生息,如果你经常睡不好,那么器官就会受伤,此时也更容易受到外界病毒、细菌的侵袭。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