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酸奶竟可以调节内分泌 吃什么改善内分泌失调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26 09:42

一般来说,人体内的各种激素是保持平衡的,如果因为某种原因打破了这种平衡,造成体内某种激素过多或过少,就导致内分泌失调,出现脱发、长痘痘、肥胖、抵抗力下降等症状。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都有可能出现内分泌失调。在众多调理内分泌失调的方法中,很多建议通过饮食来改善内分泌,比如喝酸奶,但很多朋友对此存在疑问。那么,酸奶可以调节内分泌吗?

酸奶可以调节内分泌

酸奶可以调节内分泌。酸奶之所以能调节内分泌,是因为以下原因:原因一,酸奶中含有大量的益生菌,有助于平衡肠道菌群,从而促进排毒,对改善内分泌有一定的效果。原因二,酸奶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尤其是丰富的钙质、不饱和脂肪酸和蛋白质,能让人体吸收更多的营养,从而改善内分泌。

吃什么改善内分泌失调

1、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鱼类是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之一,其所含的氨基酸极容易被人体吸收。此外,鱼类中富含的欧米伽-3、欧米伽-9等脂肪酸,都是好的脂肪来源。每周食用1-2次鱼肉,将有助于保持内分泌系统的平衡。

2、富含钙和维生素B的食物

富含钙质的食物包括牛奶、奶酪、绿叶蔬菜、干豆和酸奶等,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包括鸡、鱼、鸡蛋、谷类、豆类和坚果等。常吃这两类食物有助于保持内分泌平衡。

3、黄色食物

据《黄帝内经》记载:黄色食物能养脾,脾胃健康的话,就能很好地消化吸收对身体有益的食物。黄色食物包括黄豆、柠檬、南瓜、玉米等,在一日三餐中,经常吃一些黄色的食物,还可以增强胃肠功能,有利于增强身体的代谢功能和保持荷尔蒙的分泌能力。

4、绿色食物

绿色食物有绿叶菜、黄瓜、青椒以及西兰花等。而绿色食物能够健肝、健脾,还能健肾。健康的脾胃,能够很好地消化吸收对肾和肝有益的食物,从而维持体内荷尔蒙分泌的平衡。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