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糖尿病吃什么水果好?推荐7款降血糖水果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13 14:28

众所周知,糖尿病是威胁人类健康的杀手,目前尚无对其根治的方法,除了药物,其中饮食调理为不可少的治疗手段。那么,糖尿病吃什么水果比较好?

说起水果,多汁、甜味、酸味相宜,营养丰富,且能够帮助消化。但是,糖尿病患者多有禁忌,含糖比较高的水果不可吃,一些含糖量低的水果,也需要控制吃。一般情况下,如果血糖控制较好的病人,可以吃含糖量低的水果,如:

1、苹果。苹果味道比较甜,有的或略微有点酸,由于苹果中含有的糖分在人体内吸收的缓慢而均匀,从而能够降低血糖,尤其是餐后血糖;另外,苹果所含的果胶,能防止胆固醇增高,减少血糖的含量,适量食用苹果对防治糖尿病有一定的作用。最好宜吃酸苹果。

2、梨。梨味道微甜,有的也会有点酸味,具有具有生津、润肺、清热、凉心、消痰、降火、止热咳、解毒等作用。糖尿病人可以吃一点梨,不会引起血糖的升高。

3、山楂。山楂,果胶之王。果胶是一种多糖物质,有助于控制血糖和血脂。此外,山楂还含有大量黄酮类化合物和有机酸,具有防癌、抗癌、降血压和胆固醇的作用。

4、猕猴桃。猕猴桃含有大量的天然糖醇类物质肌醇,能有效地调节糖代谢,调节细胞内的激素和神经的传导效应,对防止糖尿病和抑郁症有独特功效。

5、火龙果。火龙果甜度较低,水分含量高,每100克火龙果,水分就占了86克。火龙果内锌含量高。锌为体内胰岛素成分之一。科学家们认为火龙果的降血糖功效,可能是它富含锌的缘故。

6、柚子。有人认为柚子新鲜果汁中,含有胰岛素样成分,能降低血糖,保护心血管,糖尿病、心脏病、高血压肥胖患者宜常食。

7、杨桃。杨桃中含有对人体健康有益的多种成分,如糖份、维生素A、维生素C以及各种纤维质、酸素。杨桃的药用价值也很大,它对口疮、慢性头痛、跌打伤肿痛的治疗有很好的功效。杨桃能减少机体对脂肪的吸收,有降低血脂、胆固醇的作用,对高血压、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有预防作用。同时还可保护肝脏,降低血糖。

温馨提示:糖尿病患者饮食应为低糖、低脂、低胆固醇、低盐、低热量;高维生素、高纤维;少食多餐、戒烟酒。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