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风热感冒吃什么水果比较好?这几种水果可以多吃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6-03 19:42

如今正值炎热夏季,对于抵抗力较低的人来说,则很容易会受到风热之邪的侵扰,引发风热感冒,造成身体上的各种不适,从而对健康及生活造成一定的影响,对于这种疾病的治疗,可以选用药物也可选用食疗方式来进行,那么在饮食方面,风热感冒吃什么水果比较好呢?

1.西瓜

西瓜是夏季最为常见的一种水果,其性质寒凉,有解暑、利尿之效,可用于缓解一切热证,不过须注意在感冒初期时,其病邪还在表,此时吃西瓜则会引邪入里,加重原本的感冒症状,因而在这个时期不可吃西瓜。

西瓜

2.梨

据研究发现,经常吃梨的人患感冒的几率远低于很少吃梨的人,梨被称为“综合保健水果”和“全科医生”,经常吃梨可以有效改善呼吸系统和肺功能,从而使肺部免受空气中灰尘和烟尘的影响,同时梨有着一定的清热利尿、滋阴润燥之效,可用于预防感冒,也可用于治疗感冒,缓解症状。

3.番茄

番茄对于风热感冒是有着一定的缓解作用的,其富含的番茄红素能够帮助人体抵抗衰老,增强免疫系统,从而减少疾病的发生,适用于热性病发病、口渴、食欲不振、高血压等病症。

番茄

4.猕猴桃

猕猴桃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可以为风热感冒患者补充所需的营养,防止病情的进一步加重,风热感冒患者可以选择适当吃一些。

5.橙子

橙子有着一定的清热解毒之效,能够帮助促进风热感冒症状的恢复,同时将橙子蒸锅之后食用可以起到较好的清肺、化痰、润肺之效,对于咳嗽、咯黄黏痰、痰黏稠不易可出等症状有着一定的治疗作用。

橙子

通过以上介绍,想必大家也都了解风热感冒吃什么水果比较好了,不论是此病患者还是健康的人,平时都要适当吃一些水果,帮助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增强抵抗力,从而预防或缓解原本的症状。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