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风寒咳嗽吃什么水果是有利于缓解不适症状的呢?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6-04 16:09

实际上我们日常可以见到的这些水果的食用价值是很高的,不少水果是具备一定的药理作用,可以起到调节身体的效果,那么风寒咳嗽吃什么水果是有利于缓解不适症状的呢?本篇搜集整理了相关内容可供大家了解。

——风寒咳嗽吃什么水果

1、苹果

苹果中的维生素C含量比较不错,以及其他成分可以有利于提高身体的免疫力,俗话说“一天一个苹果,医生远离我”,同时苹果是一种性平的水果,是比较适合风寒咳嗽的人群的。

苹果

2、梨子

梨子是润肺止咳的必吃水果,梨走肺经,可清除肺部垃圾和细菌,同时梨子的水分含量相当之高,所以食用梨子有助于排尿,起到排毒的作用,进而改善风寒咳嗽引起的身体不适,不过梨子最好是煮一下食用比较好、尤其对于脾胃虚寒的朋友来说。

3、金桔

现代药理分析可以证明金桔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而维C是一种有助于刺激免疫物质生成,进而提高机体免疫力的成分,故对于风寒咳嗽的患者有利,而且在中医看来合理食用金桔理气、化痰、解郁的作用,也最好加热食用。

金桔

4、柚子

柚子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食材,其中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含量都是比较高的,合理食用的话是可以发挥化痰止咳、益肺的效果的。

5、马蹄

实际上还叫做荸荠,是一种可以入药的食材,对于咽喉肿痛的患者是比较不错的食材,因为荸荠具有止咳、清肺化痰的作用,可以将其榨汁直接饮用,不过最好也是熟吃,尽量不要生吃。

马蹄

以上便是本文关于风寒咳嗽吃什么水果的推荐,一般来说主要是建议食用一些平性水果,这样可以给身体提供能量、维生素以及各种有益的成分,提高身体素质,那么就可以更好地缓解风寒咳嗽所带来的不适。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