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乳房有肿块一定是乳腺癌?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24 11:26

乳房有肿块不一定就是乳腺癌。乳腺纤维腺瘤,囊肿,乳腺增生,乳腺癌等都可出现乳腺肿块,通过查体,结合乳腺超声和钼靶检查,有助于诊断。

造成乳房硬块产生的原因有很多,并非一定是癌症所致。例如生理性肿块,其特征为月事来前几天,会有肿胀不适感,有时感觉疼痛,触摸时会有块状的样子。由于月经的生理反映,有很多的女性会出现这样的现象,这样的肿块不用治疗,一般月经过后就可消失的。比较多见的还有乳腺增生,乳腺增生分为小叶增生结节和囊肿。结节的肿块形状不规则,常常为多发性的,呈片块状、结节状或条索状,与皮肤和深部肌膜不粘连;囊肿则边界明显,质地较软。乳腺增生局部会有轻度到中度的触痛,肿块可随月经周期变化,常在经期疼痛感明显,肿块变大,月经过后疼痛感减轻,肿块及结节也随之有所缩小。一般这种情况可吃些活血散结的中药,可选择女金丸和逍遥丸等。

乳房出现肿块绝大多数属于乳腺增生和乳腺纤维瘤,其实乳房纤维瘤也不可怕,这个属于良性肿瘤。但患了乳房纤维瘤一般需要手术,由于药物治疗并疗效并不是很理想而且有局限,因此目前都采用手术进行切除。而且现在的手术方法都实行了微创,它手术切口仅为2mm左右,手术后不影响乳房外观。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