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人剃须必须要注意的8大禁忌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11 16:07

 剃胡须前首要工作是用温水洗脸,让皮肤毛孔尽量的张开,这样不仅有利于更加干净的剃须,更重要的是能减少进入毛囊的细菌,避免毛囊炎症和减少刮脸后的烧灼感。

剃须八大禁忌

禁忌一:不要从不同方向刮同一处胡须。这样很容易把胡须刮得太短形成倒须,引起毛囊炎症。

禁忌二:不要剃除毛粒。虽然剃毛粒会使胡须刮得更干净,但容易刺激皮肤形成倒须。

禁忌三:在剧烈运动之前不要刮脸。因为汗液会刺激你刚刚刮过的皮肤,形成感染。

禁忌四:绝对不要在洗澡前刮脸。皮肤对此毫无准备,你很可能产生刮脸后的烧灼感,并且造成胡须向内生长。

禁忌五:不要使用太旧甚至生锈了的刀片。刀片不够锋利的时候,应该及时更换。

禁忌六:不要跟别人借剃须刀,也别把自己的借给别人。污染刀片会传染严重皮肤病。

禁忌七:用刀片刮脸时,脸部肌肉不要过于紧张。这样很易把皮肤表层的须根也剃掉。

禁忌八:使用剃刀剃须时,不要在干爽的胡须上进行。如果不让你的胡须保持湿润,那些刮破的刀痕和带血的脓疱至少要三四天才能好。

剃须的正确步骤

1.清洁皮肤

剃须前,应先用中性肥皂洗净脸部。如脸上、胡须上留有污物及灰尘,在剃须时,因剃刀对皮肤会产生刺激,或轻微地碰伤皮肤,污物会引起皮肤感染。

2.软化胡须

洗净脸后,再用热毛巾捂胡须,或将软化胡须膏涂于胡须上,使胡须软化。过一会儿再涂上剃须膏或皂液,以利于刀锋对胡须的切割和减轻对皮肤的刺激。

剃须膏是男子剃须的专用品,有泡沫型和非泡沫型两种,有的还可自动发热。剃须膏使用方法比较简单,先用温水将胡须部位拍湿后,再挤少量剃须膏均匀地涂抹在胡须上,待泡沫出现或稍等片刻后,即可开始刮须。

3.正确剃刮

剃须时应绷紧皮肤,以减少剃刀在皮肤上运行时的阻力,并可防止碰破皮肤。尤其年纪大或者瘦弱的人,皮肤易起皱褶,更应绷紧皮肤,使之保持弹性和一定支撑力。剃须的顺序是:从左至右,从上到下,先顺毛孔剃刮,再逆毛孔剃刮,最后再顺刮一次就可基本剃净。注意不要东刮一刀,西刮一刀,毫无章法地乱剃。剃刮完毕,用热毛巾把泡沫擦净或用温水洗净后,应检查一下还有没有胡茬。

4.剃后保养 

剃须后应注意皮肤保养,因为剃刮胡须时,对皮肤有一定的刺激,并且易使皮胎膜受损,为了在新皮脂膜再生之前保护好皮肤,应在剃须后用热毛巾再敷上几分钟,然后可选用诸如须后膏、须后水、面后蜜、护肤脂或润肤霜之类外搽。这样可形成保持膜,使皮肤少受外界刺激。

5.胡须修剪与保养

对于蓄须者,修剪胡须时可用一把细齿小木梳和一把弯头小剪,先将胡须梳顺,然后再剪掉翘起的胡子和长于胡型的胡子,使修剪后的胡须保持整齐挺括的外形。上唇胡须的下缘要齐整,否则会影响面容美观。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