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绿茶到底好不好 坚持喝绿茶有3个好处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1 17:33

 

坚持喝绿茶的3个好处

1.消除口臭

早晨起来感觉口气很大?其实很多现代人都有口臭的问题,口臭不仅会影响你的个人形象,还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一定的伤害,专家认为,每天坚持喝一杯绿茶有清除口臭的作用,如果你有很严重的口臭,那么一定要试试这个方法。

2.抗衰老

护肤专家认为,人体进入20岁之后就会出现初级衰老的症状了,想要留住青春,那么就要开始抗衰老了。那么喝绿茶真的可以抗衰老吗?研究发现,绿茶里的茶多酚、咖啡因、维生素C等营养物质对人体都有很大的好处,而且绿茶还可以维持血管的弹性,增强人体的免疫力,从而起到抗衰老的作用。

3. 预防血管疾病

上面我们就有提到,喝绿茶可以维持血管的弹性,其实绿茶还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绿茶也能抑制动脉粥样硬化,增强心机活动,这对于预防血管疾病是很有好处的,特别是患有“三高”的人群,建议每天坚持喝绿茶。

虽然绿茶对身体有不少好处,但是在喝茶的时候我们也有几个事项需要注意。

喝绿茶的注意事项

1、不用绿茶送服药

有一些人会在吃药的时候选择茶水,其实不仅是绿茶,其他的红茶、乌龙茶等都不宜用来送服药,否则可能会出现药效被抵消的情况,严重的话还会引起药性冲突,对身体健康造成威胁。

2、睡前不喝绿茶

建议有睡眠障碍的人不要在睡前喝绿茶,因为绿茶里的物质会引起神经兴奋,这会加重失眠的状态。另外,晚上的时候也要尽量少喝茶,原理与前面提到的是一样的。

3、绿茶不放到隔夜

老人们总是抱着节俭的心态来生活,认为隔了一夜的绿茶叶再泡一次应该也没关系,但是你知道吗?放了一夜的绿茶不宜再次冲泡,因为此时的绿茶里已经繁殖了大量的细菌、霉菌,再喝的话可能会引起腹泻等不适。

4、这些人不宜喝绿茶

每种食物都有禁忌人群,不宜喝绿茶的人还是挺多的。如果你有胃寒、神经衰弱或者睡不好的情况,那么就不要常喝绿茶了。怀孕时、经期女性以及处于哺乳期女性也不能喝绿茶哦。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