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季减肥早餐指南 吃的好瘦的更快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0 14:59

 

春季减肥早餐怎么吃?早餐是一天中的第一餐,度过一整夜的消化后身体也急需能量补充了,所以第一餐是绝对不能马虎的。减肥中的女性朋友们更是要注意了,减肥期间早餐该怎么吃?什么时候吃减肥早餐最好?下面都给予了详细的回答,一起来看看吧。

吃减肥早餐的最佳时间

早餐最佳时间7至8点,医学专家指出,人在睡眠时,绝大部分器官都得到了充分休息,而消化器官却仍在消化吸收晚餐存留在胃肠道中的食物,到早晨才渐渐进入休息状态。一旦吃早餐太早,势必会干扰胃肠的休息,使消化系统长期处于疲劳应战的状态,扰乱肠胃的蠕动节奏。所以能在7点左右吃早餐最合适,因为这时人的食欲最旺盛。所以不要因为起得早就提前吃早餐,起床后可以先舒展一下筋骨再进食。

春季减肥早餐怎么吃?

1.早餐前喝一杯黑咖啡

美国科学家研究发现,在早餐前30分钟喝一杯黑咖啡不仅能帮你有效地控制食欲,让你只吃到以往食物的75%就感觉到已经饱了,还能将脂肪燃烧速度加快5%。这应归功于咖啡所含的产热物质黄嘌呤。

2.补充300毫克钙,大概相当于300毫升牛奶

这是加快脂肪燃烧的好办法。最新研究表明,按照这种方法进餐的女性,比不摄入钙质的女性能多减去22%的体重。

3.用全谷物食物代替精制主食

告别白米粥、牛奶吐司、馒头等这类主食,用燕麦粥、杂粮粥、全麦面包、山药、红薯等代替,这类复合碳水化合物既能快速转化为能量为身体和大脑供能,又能提供持续的饱腹感,让你不会产生中途觅食的冲动。

4.优质蛋白能防止暴饮暴食

鸡蛋、牛奶、豆浆都可以,优质蛋白有助于延缓胃的排空速度,并能保持血糖的稳定,避免因血糖波动导致暴饮暴食,也能降低午餐时对高脂肪高糖食物的兴趣。

5.用果酱代替黄油

早餐爱在面包上涂黄油、榛子巧克力酱(脂肪含量31%)或花生酱(脂肪含量53%)这些都是令你发胖的“脂肪炸弹”。不妨改一下口味,用杏酱、李子酱、蓝莓酱来代替。

6.用酸奶代替沙拉酱

果蔬沙拉自然是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首选,但一定要少用沙拉酱,改用酸奶来代替,既能补充蛋白质和钙,还能防止被热量炮弹击中,要知道沙拉酱的脂肪含量大多在70%~80%之间,拌入一勺沙拉酱你就吃进去了75千卡的热量!

7.注意摄取维生素、叶酸和铁

25-40岁女性的早餐应至少满足其每日所需维生素和叶酸的一半,特别是维生素C和铁。当今,大多数女性都没有从食物中摄取足够的铁和叶酸。肉、肝脏、海带、木耳、菠菜、油菜可满足50岁以下成人每日所需的20毫克铁的需求量。而其他维生素可以分别从水果,面包等摄取。

春季早餐减肥食谱推荐

食谱一:水果燕麦酸奶

材料:苹果、雪梨、葡萄、酸奶200ml、燕麦150g。

做法:把水果切粒放在盘子中,倒入200ml酸奶搅拌均匀,燕麦冲泡后也加入酸奶中搅拌即可食用。

食谱二:果蔬

材料:蔬菜水果汁,煎蛋三明治。

做法:蛋煎好,取两片全麦切片面包,也可以加火腿,生菜和脱脂沙拉酱,用时令水果调配果汁。

食谱三:牛奶餐

材料:牛奶,苏打饼干。

做法:苏打饼干热量低,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维生素D等,搭配牛奶是健康营养的早餐之选,最好选择脱脂牛奶。

谱四:豆奶+蛋白粉餐

材料:豆奶,蛋白粉,火腿面包。

这款早餐重点在于蛋白粉,蛋白粉的营养丰富,含有植物雌激素,对减肥很有帮助。

食谱五:地瓜粥

材料:地瓜,米适量。

做法:米淘洗干净,下锅加水煮沸,然后改用小火熬20分钟左右,取大小适中的地瓜2个,然后洗干净去皮切成小块,放入粥中,继续用小火焖多20-30分钟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