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开心果真的能让人开心? 吃什么食物可以减压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08 09:57

有一种坚果,还没吃之前光听着名字就觉得很开心!对,它就是“开心果”。也不知道是哪位高人最先为它取了这么一个有意思的名字,但现在我要告诉你的是,吃开心果真的能让人开心!这是为什么呢?

开心果的营养价值

开心果是一种高脂坚果,油脂质地极佳,它主要是由不饱和脂肪酸所组成的,另外,开心果中还富含维生素E。每100克的开心果果仁中含脂肪高达55%左右,蛋白质25%左右,糖分10%左右。此外,开心果中还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维生素E及多种矿物质、纤维素等。开心果的碳水化合物含量仅为谷物和豆科的1/4左右,是很好的低碳水化合物膳食。在开心果中,具有较强抗氧化作用的维生素E可以保护不饱和脂肪酸,使其免于被氧化。

吃开心果真的能让人开心?

开心果是具有减压效果的优质食物。原因是,吃开心果的过程相对较慢。先剥开外壳,然后仔细咀嚼,这个过程有助于改善注意力,减轻压力。另外,吃慢点还可以让大脑更好地接受饱感信号,防止暴饮暴食和过量饮食,给胃部以足够的消化时间,防止消化不良,减轻压力。

什么食物可以减压

1、香蕉

人在紧张的时候,血压是升高的。而香蕉中的钾元素非常多,它可以调整心肌的收缩和舒张,使血压下降。镁元素也可以起到消除疲劳的效果。科学研究表明,香蕉里的一种氨基酸,能使人心情变得宁静、安祥,甚至可以减轻疼痛。

2、绿茶及葡萄酒

绿茶及葡萄酒也能有效消除压力。绿茶中含有的咖啡碱能提高集中力,而葡萄酒对于降低血压、缓和神经紧张、缓解压力具有显著成效。

3、胡萝卜

胡萝卜中富含的维他命A有助于恢复疲劳。同时,其中含有的钾能够使神经保持兴奋状态,促进肌肉纤维收缩,消除因压力所产生的焦躁感及不安感。

4、橙子

橙子的维生素C含量很高,科学家做过一个实验,补充了维生素C的人,血压和压力荷尔蒙恢复得更快。此外,橙子的气味也可以使人缓解紧张情绪。不过实验结果表明,用橙子气味缓解压力仅对女性有效,对男性则效果不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