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喝蜂蜜水要注意 这三种蜂蜜不能喝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01 15:02

蜂蜜是健康的食品,具有清热、润肠道、安神等多种功效。那么,孕妇能不能喝蜂蜜?当然,孕妇是可以适当地喝些蜂蜜的,而且可以预防便秘、清胎毒。不过,并不是说所有的蜂蜜都适合孕妇饮用。没错,就是以下三种:

孕妇喝蜂蜜水要注意 这三种蜂蜜不能喝

1、枣花蜜

枣花蜜是一种不能缓解便秘的食物,而处于怀孕期间的女性是很容易便秘的,所以枣花蜜对孕妇来说是没有效果的,而且还可能加重便秘。

2、益母草蜜

益母草是女性活血调经的药材,对于那些深受月经不调、经血过多、痛经、闭经困扰的女性有一定的疗效。但是孕妇却不适宜食用。这就如同孕期吃桂圆虽然活血却容易动了胎气一样。另外,益母草蜜的蜜源小,且花期较短,是很难得的,所以市面上的假货比较多。

3、蜂王浆

蜂王浆中的激素是会刺激子宫,引起孕妇宫缩,继而干扰胎儿在子宫内的正常发育。因此,孕妇是不能吃蜂王浆的。

此外,孕妇还需注意,不可以食用那些从喷洒农药的花中采的蜜。例如枣花蜜、荔枝蜜等等,虽然这两种都是一等的蜜,但是怀孕期间还是要特别注意,能不食用就别食用。

孕妇可以食用哪些蜂蜜?

孕妇可以放心食用槐花蜜、百花蜜以及荆条蜜。因为这些花蜜的开花不需要结果,且这些植物大多种植在深山里,所以很少有人往这些花上喷洒药物。安全无污染是非常适合孕妇食用的。

而荆条蜜是有很好地帮孕妇缓解便秘的效果;槐花蜜则可以清除孕妇血管内的垃圾;百花蜜的营养价值最为丰富,因此孕妇食用也是大有益处的。

当然了,对于孕妇来说如果能买到土蜂蜜会更好,因为土蜂蜜的活性物质较多,口感更好且含水量低。

孕妇喝蜂蜜有哪些禁忌?

1、空腹不宜喝蜂蜜水。这是因为蜂蜜中有相应的糖分,在饮用后要经过人体的代谢转化成葡萄糖才能被人体吸收。而如果空腹喝了蜂蜜水,那么,就无法做到扫清体内环境的作用。

2、喝蜂蜜水的时间因人而异。俗话说喝蜂蜜水宜晚不宜早,但其实并非适用于所有人。如果女性排便困难,早起喝蜂蜜水是有好处的,可以帮助排便。

3、蜂蜜忌热服。我们都知道喝蜂蜜水的温度不宜过高,因为会损害维生素,降低了蜂蜜的营养价值。喝蜂蜜水需要用温水冲泡饮用效果最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