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流感病毒悄然转变 预防流感不妨试试这7种办法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27 18:17

甲型H1N1来了!今天上午,江苏省疾控中心发布消息,近期江苏流感监测结果显示:从 2018 年1月下旬开始,2017-2018年冬季流感主要流行型别由B型Yamagata系悄然转变为甲型 H1N1,且来势汹汹!!大家仍需防范流感!

流感的发生,让我们感到害怕,所以我们一定要积极地预防流感的发生才好,那么有哪些方法是可以预防流感的呢?

1、多休息。休息时间不足的人,身体抵抗力普遍较弱,所以更容易得流行性感冒。所以,为了预防流行性感冒,建议大家多休息。如果睡眠不好的话,也是休息不好的,可以通过一些方法来改善睡眠,比如睡前泡热水脚就能有效的改善睡眠。

2、多锻炼。适当的锻炼身体,可以强身健体,这样的话,身体的抗病能力就会大大提升,很难会传染到这种流行性感冒。常见的锻炼方式有跑步、游泳、散步、打球、打太极、瑜伽、健身操、举哑铃、单双杠等。

3、注意饮食。科学合理的饮食可以提高免疫力,从而提高抗病能力。一般建议均衡饮食,荤素搭配要合理,不要厌食、偏食,更不要过度节食。饮食最好清淡一些,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也要少吃难以消化的食物。此外还应该多喝水,有助于排毒。

4、防寒保暖。春季的温差较大,所以更容易让流行性感冒横行,所以,要注意增减衣物,注意防寒保暖。而且春季的到来并不意味着天气就热了,因为还有倒春寒,可能有时候比冬天的气温还要低,所以,外出前,要看天气预报,以免着凉。

5、医学家通过观察发现,精神紧张、忧郁的人,体内抗病毒物质明显减少,免疫力下降,易患感冒。

6、在流感流行期间预防性用药能减少流感的发病机会。中药如连花清瘟胶囊,该药具有广谱抗病毒和抗菌消炎的作用,还有一个最大的特点是能增强人体免疫机能,可明显提高人体细胞免疫功能和体液免疫功能,是预防流感的首选中成药。

7、研究结果表明,感冒病毒在手上能存活70个小时。感冒患者在擤鼻涕、挖鼻孔时会将病毒沾在手上,健康人若与患者握手或在公共场所接触了患者触摸过的物品,手上就会带有感冒病毒。所以勤洗手十分关键。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