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心绞痛原因有哪些 患者应多注意饮食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02 19:51

 

心绞痛原因有哪些 患者应多注意饮食

心绞痛是一种非常危险的疾病,它常常伴有突发性。情绪激动是导致心绞痛的原因之一。如果您在发怒、焦虑、过渡兴奋等情绪时,会有心跳加快,血压升高,冠状动脉痉挛的症状,这可能是心绞痛的原因导致的。心绞痛突发的高危年龄在40岁到50岁之间,但近年来有年轻化趋势。

下面就来详细介绍下导致心绞痛突发的原因。

一是忽视轻微症状。很多患者以为体质一向很好,所以缺乏对心脏病的防患意识。其实很多人平时不止一次有过轻微症状,但是都被忽略了,只有极少数人毫无感觉。应该说,心绞痛发病前大多是有预兆的。这是导致心绞痛突发的原因之一。

二是误认为属于亚健康状态。亚健康状态和心脏病的某些表现比较类似,所以使一些有轻微心脏病症状的患者误认为自己只是长期疲劳引起的,放松了警惕。

三是自行购药服用。这部分患者不在少数。当第一次轻微症状出现时,有些人感到自己很可能是心脏有了点问题,但为了不耽误工作或其它原因,不去就诊而是自行买药服用。服药后,症状也可能改善或消失了,于是再出现隐痛就再买药服用。这样一次次服药的结果是耽误病情,掩盖了症状。

主要的心绞痛的原因有哪些?

1、过度疲惫。紧张的脑力或过重的体力劳动,长途旅行、登山、爬坡等,使心功能负担加重,以致心肌缺血缺氧,而诱发心绞痛的原因。

2、便秘常有因大便费力诱发心绞痛的原因。故发觉便秘,切勿勉强用力大便,可使用缓泻药物。心绞痛患者平常应多食蔬菜、水果,要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

3、大量饮酒。酒精刺激使心跳加快,心肌耗氧量增加,同时也使全身体表血管扩张,血液大量流向体表,从而使冠状动脉供血不足,产生心肌血液的供需失调,诱发心绞痛的原因。

4、吸烟。因为吸烟时大量尼古丁和一氧化碳进入人体,使心率加快,心肌耗氧量增加,同时心绞痛的原因也导致冠状动脉收缩,促使血小板聚积,血栓形成,从而诱发心绞痛的原因。

心绞痛的日常保健要点

一、日常生命中,心绞痛患者应注意休息,平时患者还应注意劳逸结合,保证充足的睡眠。

二、心绞痛患者应注意节制房事,尤其在发作期间更当注意,以免因过度兴奋引起不测,甚至危及生命。

三、生活中,心绞痛患者应注意要心胸开阔凡事泰然处之。切不要为一点小事,而大动肝火,要保持良好的心情和心态。这是对心绞痛的保健中要特别注意的。

四、心绞痛患者应注意饮食,不要天天都吃肉,应少吃富含脂肪、胆固醇的食物,尽量控制糖的摄入,多食水果蔬菜,多吃鱼,可喝牛奶。

五、据医学调查表明,吸烟者心肌梗死和猝死的危险比不吸烟者高2倍。可见,吸烟对于患有心脏病的病人来说,其危害无疑是大的,因此,烟当戒除是勿容置疑的。

六、专家指出,坚持适当的体育锻炼锻炼对心脏疾病的益处远远大于害处,同时专家指出,心绞痛患者的运动要根据自身的具体病情,进行力所能及的、适量的运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