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经来了不能吃什么 这些食物经期别吃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01 15:49

月经是每个女朋友都要经历的一件事情,那么月经来了不能吃什么呢?相信一定有很多朋友都很想了解吧,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月经来了不能吃什么

1、茶

女性朋有在来月经是会流失大量的铁元素,所以要多补铁,而茶中含有30%以上的鞣酸,这在肠道中易同铁离子结合,产生沉淀,妨百肠黏膜对铁离子的吸收,破坏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

2、含咖啡因的饮料

使乳房胀痛,引起焦虑、易怒与情绪不稳,同时更消耗体内储存的维他命B,破坏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

3、酒

酒会消耗身体维他命B与矿物质,过多饮酒会破坏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及产生过多的动情激素,引起月经提前和经量过多。

4、冷饮

寒性月经病者忌饮。

5、汽水

女性朋友在来月经期间尽量不要喝汽水因为汽水等饮料大多含有磷酸盐同体内铁制裁产生化学反应,使铁质难以吸收。而来月经是铁元素流失最多的时候了,所以不要喝汽水。

6、牛奶

乳酪类是痛经的祸源:如牛奶、起司、奶油、酵母乳,这些食物会破坏镁的吸收。

7、巧克力

巧克力会使情绪失控。巧克力会造成情绪更加不稳与嗜糖,除了会发胖之外,也会增加对维他命B的需求。同时,糖会消耗身体内维他命B与矿物质,并使人更爱吃糖类食物。进食高糖类的甜食,不但无法改善经期不适症状,反而可能因为血糖不稳定,影响体内荷尔蒙的平衡,加重不舒服的感觉。

8、花椒、丁香、胡椒

月经期应吃清淡、味平、富含营。

月经期间吃什么食物好

适合女性经期吃的蔬菜

1、菠菜

有很多女性朋友来月经时会出现,腹痛、胸部不适等症状。这时菠菜可以起到缓解疼痛的效果,因为菠菜含有维生素E,能够减低前列腺素的产生,而前列腺素是一种能引发一系列经前疼痛的物质。

2、南瓜

由于内分泌原因,女性在经期容易长痘痘。经期女性可以吃些南瓜,南瓜中富含锌元素,锌能减少皮肤油脂分泌,减少感染机会。

3、胡萝卜

月经前后,由于激素分泌影响和身体不适等原因,女性时常会出现一些不良的情绪变化。维生素B6能帮助合成提升情绪的神经传递素,保持情绪的稳定。除了胡萝卜外,菜花等食物也富含维生素B6,女性适当进食可为身体提供大量维生素B6,帮助稳定情绪。

适合女性经期吃的肉类

1、鱼肉

吃鱼可以补充更多的赘-3脂肪酸,研究表明,赘-3脂肪酸可缓解40%的痛经,同时赘-3脂肪酸可减少女性经期荷尔蒙的分泌,起到舒缓痛经的作用。

2、牛肉

女性朋友来月经时晚上会出现失眠的症状,这时我们可以吃点牛肉,因为牛肉含有丰富的色氨酸,可以补充色氨酸,可提高睡眠质量。

3、羊肉

很多女性在经期面部会爆长痘痘,这一现象是因为经期女性体内的锌含量较平常高很多,阻碍了正常的生理代谢,引起爆痘现象,多补充锌可缓解这种现象。

适合女性经期吃的水果

1、柑橘

柑橘具有理气通络等功效,建议经期的女性朋友要适当的食用柑橘,有利于经血的排除哦。

2、番石榴

女性在午餐之后的水果可以选择番石榴,因此番石榴不但补充维生素C还能有效缓解经期水肿。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