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扁平疣不能吃这些食物 中药外治扁平疣怎么做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22 14:09

很多疾病在患病期间都有一些饮食注意,比如适宜吃什么,什么应该少吃,哪些东西是不能吃的,扁平疣患者也不例外。扁平疣不能吃什么呢?我们来看看扁平疣患者的饮食禁忌。

扁平疣症状是什么?

扁平疣一般是在患者的颜面、手背以及前额等部位比较常见的,而且多数都是呈分散或者聚集分布的,扁平疣的大小也是不一的,一般小的有针尖小,大的有绿豆那么大,因此在发病的时候还是比较明显的。扁平疣通常都是淡褐色以及皮肤色的,而且形状也多数是以扁平状的丘疹为主,质地也是比较软的。

因为扁平疣是一种有病毒引起的,发生在皮肤上的赘生物,因此这一疾病要是不及时进行治疗的话,也是会影响到患者的亲朋好友,因为,扁平疣也是会传染的,而且传染性也是比较强的,特别是对于那些身体免疫力比较低下的人群来说,长期与患者接触的话,那么染上扁平疣的几率是非常大的。

扁平疣不能吃什么

1、不能吃辛辣的食物,如葱、姜、蒜、辣椒、韭菜、洋葱、茴香、韭黄、茼蒿、香菜、芥菜;

2、不能抽烟,不能喝酒;

3、忌烧烤、油腻、腌制等食物,如胡椒、花椒、孜然;

4、忌食海腥、发物;

5、鱼腥草、薄荷、桂皮也不能使用。

中药外治有啥方法呢?

可用紫蓝方酒浸外搽或用雄黄解毒散加入百部酒外用,亦可用黑色拔膏棍,加温外贴,5~6天换1次,或用鸦胆子仁捣碎外敷(注意保护周围皮肤),亦可用木贼,香附,板蓝根,山豆根,煎水泡洗患部。

苍术10g,黄柏10g,生薏苡仁(薏米)50g,木贼30g,香附子30g,牛膝 10g,皂角刺15g,北豆根10g,紫草20g,板蓝根30g。加水煎取汁500ml,再兑等量白醋,摇匀擦洗患处,每日3次。每剂药可反复使用5日以上。初次擦洗前先用竹刀刮去疣体表面的角质层,已稍见渗血为度,以后可以直接用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