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宫颈炎注意事项 患者要远离四类食物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22 14:24

宫颈炎是一种我们熟悉的妇科疾病,在得病后,患者不但要重视合理的治疗,而且也要注意日常生活的调理,特别是日常的饮食可以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

宫颈炎护理

1、宫颈炎患者需要讲究性生活卫生,适当控制性生活来预防宫颈炎,坚决杜绝婚外性行为和避免经期夫妻生活。

2、患有宫颈炎期间,要禁止性生活,合理的安排自己的时间,经常运动,提高机体的抵抗力。

3、宫颈炎的预防要及时有效地采取避孕措施,降低人工流产。引产的发生率,以减少人为的创伤和细菌感染的机会。

4、定期妇检,女性朋友应定期到正规医院做妇科检查,尤其是患宫颈炎的女性,因为定期复查有助于及时了解病情恢复的情况。此外,女性朋友还应避免分娩或用器械损伤宫颈,以免造成感染。

宫颈炎饮食

1、宫颈炎患者适合吃避免感染、溃疡的食物,比如荠菜、螺蛳、针鱼、泥鳅等等。

2、宫颈炎如果瘙痒就适合吃苋菜、白菜、芥菜等等。

3、作为患者多适合吃滋阴养液的食物,比如西瓜、香蕉、葡萄等等。

4、患者还适合吃凉血解毒食物,比如绿豆、粳米、黄瓜等。

宫颈炎饮食禁忌

1、忌甜腻厚味食物:过于甜腻的食物如糖果、奶油蛋糕、八宝饭、糯米糕团、猪油及肥猪肉、羊脂、蛋黄,这些食物有助湿的作用,会降低疗效果,使病情迁延难治。

2、忌饮酒:酒属温热刺激食物,饮酒后会加重湿热,使病情加重。

3、忌食辛辣煎炸及温热性食物:辛辣、煎炸食物如辣椒、茴香、花椒、洋葱、芥末、烤鸡、炸猪排等,温热食物如牛肉、羊肉、狗肉等均可助热上火,加重病情。

4、忌海腥河鲜发物:海鱼、螃蟹、虾、蛤蜊、毛蚶、牡蛎、鲍鱼等水产品均为发物,不利于炎症消退。

宫颈炎食疗

1、蒲公英瘦肉汤:瘦猪肉250g,蒲公英、薏苡仁各30克。蒲公英、生苡米仁、猪瘦肉洗净,一起放入锅,加清水适量,大火煮沸后,改小火煲1-2小时,调味供用,佐餐食用。具有清热解毒、祛湿止带的功效,适用于湿热型急性子宫颈炎。

2、鸡冠花瘦肉汤:鸡冠花20克,猪瘦肉100克,红枣10个。将鸡冠花、红枣(去核)、猪瘦肉洗净。把全部用料一起放入砂锅,加清水适量,大火煮沸,改小火煮30分钟,调味即可,随量引用。具有清热利湿止带的功效,适用于湿热型子宫颈炎。鸡冠花有白色、红色两种,白色者以渗湿清热为主,治白带;红色者除清热利湿,尚能入血分以治赤白带,使用时可按症候不同选用。

3、三妙鹌鹑汤:肥嫩鹌鹑1只(重约100g),薏仁30克,黄柏12克,苍术6克。肥嫩鹌鹑活宰,去毛、内脏,洗净;薏苡仁炒至微黄,去火气,备用;黄柏、苍术洗净。把全部用料放入锅,加清水适量,大火煮沸后,小火煲约2小时,调味供用,佐餐食用。具有清热解毒、利水止带的功效,适用于湿热型急性子宫颈炎。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