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4道食疗适合在大寒节气里食用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1-19 15:29

4道食疗适合在大寒节气里食用

 

4道食疗适合在大寒节气里食用

1.凤凰花胶羹

鸡半只、花胶50克、人参和黄芪各20克、大枣6枚、生姜数片,水适量(四人量)。新鲜光鸡去毛和内脏,斩件,用武火煲或者炖至沸腾后改用文火再加热两小时,适当调味即得。

2.黄精黑豆炖鸡

黄精15g、黑豆50g、枸杞5g、光鸡半只、生姜、料酒适量(3~4人量)。光鸡洗净、斩件、飞水;黑豆洗净、浸泡;黄精、枸杞冲洗。所有材料放入炖盅,加水九分满,武火煮15分钟后改文火炖煮45分钟,加少量食盐调味即可。

3.秘制豉油浸靓鸡

整鸡入锅用慢火煮开,每隔几分钟就把鸡翻转一次,让鸡身各个部位都着色入味。大约煮20分钟左右,鸡身全部变成深咖啡色,豉油鸡就已香溢四壁了,令人垂涎三尺,跃跃欲试。

4.土窑鸡

将优选的三黄鸡配以秘制调料和多种中药材,并以锡纸包裹扎实。采用龙眼木、荔枝木等果木在黄泥密封的土窑烧制,窑内温度高约800℃左右,基本上半小时便可将整只鸡熟透。瞬时高温加热最大限度保留了鸡的营养价值,很好地锁住了肉香和肉汁。

大寒还可以吃羊肉来补身子

羊肉的吃法很多,包括炒、烤、炖、涮、炸、煲汤等。比较有名的吃法有葱爆羊肉、芝麻羊肉、清炖羊肉、红焖羊肉、炒烤羊肉、手抓羊肉、涮羊肉、羊肉汤等。在炖羊肉的同时,可以配上萝卜、山药、栗子、核桃仁一起炖,营养会更加全面。做羊肉的时候,葱、姜等调料也不能少,可以去掉膻味,增加羊肉的鲜香味。

考虑到目前我国居民中体重超重的人较多,建议多采用炖、或涮的方法烹调羊肉,少用炸或烤的方法。

炖:可以和萝卜等一起炖。炖羊肉最大优点是既能吃肉又能喝汤,在寒冷的早上,来上一碗羊肉汤,配上一个刚刚烙好的火烧,既能饱腹又能驱寒。

涮:涮羊肉要注意选用新鲜的肉片,肉要涮透,不要贪图口感吃不熟的羊肉。肥胖的人,选羊肉时,要选瘦点的肉,同时配多种绿叶蔬菜。涮羊肉的小料中盐的含量比较高,要少吃。

扒:扒羊肉条味道鲜美,是不错的一种选择。

烤:烤羊肉串、烤羊腿等味道鲜美,广受人们的喜爱,但在烤的过程中会产生一些致癌物质,不宜经常吃、多吃。

酥:酥羊肉要经过一个油炸的过程,虽然可口,但能量较高,最好少吃。

有些人爱吃羊脑、羊杂,但要注意:羊脑、羊杂中含有较多的胆固醇,每100克羊脑中含2400毫克以上的胆固醇,100克的羊杂中含的胆固醇在300毫克左右,是瘦肉的2~3倍,建议要少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