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每天骑车10分钟防老痴 这些方法也能预防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1-18 19:02

相信大家对于老年痴呆都有一定的了解,老人一旦上了年纪就容易患上痴呆症。因此不少的子女都在寻找有效的预防妙招。据了解,老人一旦患上老年痴呆就会就会导致失忆、语言障碍等等严重影响到家庭的生活。那么你知道应该怎么去预防呢?

每天骑车10分钟防老痴 这些方法也能预防

每天骑车10分钟防老痴

你知道吗?骑车又多了一种好处,那就是预防老年痴呆。据外媒报道,最近加拿大的科学家研究发现了每天骑上10分左右的自行车可以避免老年痴呆的发生。据食盐数据显示,老人经过短暂的锻炼可以明显改善了大脑的功能。随着大脑功能的提升那就意味着认知功能的也会跟着提升。因此研究人员建议老人能去运动的应该去运动,这样有助于远离痴呆。

其实运动只是预防痴呆的一种方法,那么你知道除了运动之外,还有哪些方法可以避免痴呆的发生吗?

这么做能避免老年痴呆的发生

1. 喝点果汁

据了解,想要降低患上老年痴呆的风险,那么你可以选择多喝点果汁。有研究表示,每周喝3次以上的果汁能够降低四分之三的风险。

2. 担心摔倒

其实老年痴呆也会因为外部因素造成,而且老年人是最容易摔倒了。因此避免老年痴呆就要避免摔倒的事件出现。

3. 多用脑

大家都听过我们对于大脑的利用率非常的低,因此我们应该多用脑来提高我们的认知能力。平时可以多去看看书啊、多去下下棋啊。学会用脑就能大大的降低痴呆的风险。

4. 少吃糖

据了解,痴呆最容易喜欢上吃糖太多的人,因此在生活中不要那么重口味。

5. 多交朋友

曾经有份研究表示了,孤独的人更加容易患上痴呆,因此当你退休的时候不能老是宅在家里面,应该主动走出去。去公园去老人活动中心认识一些新朋友,这样才能避免痴呆的发生。

6. 远离烟酒

其实有抽烟喝酒的老人基本都是有十几年的经验了,那么想要预防痴呆的发生就要远离烟酒。据悉喝酒太多会导致肝脏出现问题,而且非常容易出现脑血管性的老年人痴呆症。因此想要预防首先就要远离烟酒,保持好习惯。

7. 食物预防

食物也是预防老年痴呆的一种好方法,那么你知道预防痴呆应该吃什么好呢?其实花生大豆还有小米胡萝卜等等都可以多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