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保持好身材?多吃这四种食物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29 15:06

大家都知道,多吃一些水果蔬菜之类的食物对减肥有一定的作用,那么哪些水果或者蔬菜的减肥作用更大一些呢?今天小编为你介绍下面这四种食物,按下文介绍的做,就能让你轻轻松松瘦下来。

木瓜

木瓜含有一种木瓜酵素,这些木瓜酵素不仅可分解蛋白质、糖类,更可分解脂肪,这可以说是木瓜最大的特点。

通过分解脂肪可以去除赘肉,缩小肥大细胞,促进新陈代谢,及时把多余脂肪排出体外,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此外,它还有治疗肠胃炎、消化不良、预防消化系统癌变的作用。

木瓜炖鱼

材料:青木瓜1个、鲜鲫鱼1条、水4碗、盐少许

作法:

先将猪油放入锅里,融化后,把鲫鱼放进去,炒2分钟后把准备好的水倒入锅里。

水沸腾后,放入木瓜,先以大火煮滚,再转小火炖约半小时,并加少许盐即可。

苹果

苹果是适合减肥的水果之一,因为他所含的热量非常低。苹果里含丰富的膳食纤维果胶,而果胶基本不含热量,只是从人体经过,但它每次经过人体时,总会随手带走点什么,比如脂肪、油脂,在帮助人们刮油,减轻体重的同时,还会令皮肤更加光亮润泽。

苹果玉米汤

材料:苹果2个、玉米3只、鸡腿一只、姜一块

做法:

鸡腿去掉皮下脂肪,飞水(就是把鸡腿跟加了姜的冷水一同煮到滚,再捞出);

苹果跟玉米切成块,把飞过水的鸡腿和玉米、苹果,加上2000g的水一同下入瓦煲;

大火煮到滚,再转小火煲40分钟就可以咯,喝的时候再调味。

红薯

红薯是大家十分熟悉的食物,特别受欢迎,它纤维质松软,最容易被人体消化,通便排毒的功效极强,又具有饱腹感,所以常被人们当作减肥食物来食用,也有人直接让红薯当作主食。它可制成红薯饭、红薯粥、清蒸红薯,也可将其与牛奶搭配制成红薯牛奶饮用。红薯的热量是很低的,大约只有同等分量馒头的一半多,想要减肥的人大可放心使用。

红薯泥

材料:红薯、油

做法:

选红心红薯洗净、去皮,上笼蒸或煮熟,取出压成泥。

在锅内下油烧热、放入红薯泥,翻炒至水汽将干时,再继续加油炒,炒至红薯泥呈鱼子状时即成。

山楂

我们常常在吃多了东西,不太好消化的时候就吃点山楂,因为它可以帮助我们迅速消化。山楂中含有的粗纤维高达20%,可促进肠蠕动。山楂还可以增加胃蛋白酶活性,所含的脂肪酶能促进脂肪分解,起到消食积、助消化作用,在消化肉类方面功效尤其显著。它还有降血脂及血压的作用,对预防心血管疾病及强化心脏分外有益。

山楂橘皮饮

材料:生山楂、橘皮、荷叶各20克、生薏苡仁10克。

做法:将以上几味共研细末,入暖水瓶中用沸水冲泡即可饮用。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