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饱腹感食物吃不对照样胖 这些果蔬更利于减肥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17 15:12

很多自媒体平台开始推介高饱腹感的食物,并声称这些食物可以让你既过了嘴瘾又不长肉。很多人将饱腹感食物视作“免死金牌”仿佛只要吃的是饱腹感食物,吃再多都不怕发胖。然而事实真的如此吗?日前有专家解释,虽然很多食物确实可以给人饱腹的感觉,但‘饱腹感食物’的名字并不科学”,人的饥饱与血糖水平有很大关系。对于一个正常人来说,血糖低的时候,饱腹感就会迅速下降,饥饿感随之会疯狂上升,而当血糖水平上升后,人自然而然就感觉

饱腹感食物吃不对照样胖 这些果蔬更利于减肥

到饱了。但是每个人对于饱腹感的界定有所不同。那么减肥饮食热量如何控制?哪些果蔬更利于减肥?减肥期间该如何科学饮食?

人体每天需要多少热能?

很多减肥人群都非常注意每天卡路里的摄入,那么人体正常情况下每天需要多少热能呢?广州军区总医院消化内科杨汉勤主任医师曾告诉广大网友,每个人对热量或热能的需求是由下列因素决定的:年龄、性别、身体状况、活动程度和新陈代谢比率。一个快速的、合理的方式来估计你每天所需的能量,即用你的体重乘以一个系数代表你每天的活动水平。对于一个一般活动量的妇女来说,这个系数是18;较强活动量的妇女,系数是22。对男人来说,这个系数是从21到26。例如:一个体重80公斤且活动量很大的男人每天需要2080千卡的热量才能满足对能量的需求(80×26=2080)。还要记住的是,你所需要的热量至少应有60%的碳水化食物,20%以上的蛋白质以及最多不超过20%的脂肪。

减肥饮食热量如何控制?

广东省中医院针灸专科谢长才主任医师在家庭医生在线问答平台告诉广大网友,卡路里又称卡,1卡约合4.17焦耳。计算食物的焦耳或卡路里是控制体重最常用的方法。它的理论相当简单:当消耗的能量超过摄入的能量时,就会消耗体内贮存的脂肪,从而减轻体重。所以在进食时计算食物的焦耳或卡路里,从而控制摄入的热量,以达到减肥的目的。

热量过剩是发胖的重要原因,控制热量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但如果认为只要控制热量就一定能减肥,也是不正确的。'热量'和'营养'中完全两种不同的概念,热量高的食品,营养不一定就丰常;反之,有的食品营养丰富,热量却不高。要了解食品的营养和热量的含量。合理搭配食物种类。正确的减肥方法,是在充分保证营养的基础上,限制热量,只有这样,节食减肥才不会损害人体健康。

哪些蔬菜水果有利于减肥?

谢长才主任医师还提醒我们,水果一般应首选菠萝、梨、樱桃、桃、杨梅等,现代医学认为香蕉有降压作用,苹果可防止便秘,又可降血压,山楂有扩张动脉血管、降低血压和血脂等作用。有利于减肥的蔬菜有黄瓜、西红柿、小青菜和菠菜,这四种蔬菜对减肥很有帮助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