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普通感冒和流感的不同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25 16:34

普通感冒的话也就是那些风寒之类的,而流行感冒的症状要比普通感冒要严重很多。普通的感冒并不会引起什么特别严重的症状,但是流行感冒可不一定。一般普通感冒,人们在家里多喝点水,或者说吃一点感冒冲剂就可以恢复的很快。有很多人有鼻炎,鼻炎其实也是因为长期感冒而得不到好的治疗导致的。所以大家一定要区分好普通感冒和流行感冒,并且能够正确的用药。

普通感冒和流感的不同

那么很多人就会提出这样的疑惑,怎么知道自己得的是普通感冒还是流行感冒呢?要知道,普通感冒和流行感冒,二者病情不一样,用药也是不一样的,并不是说他们都属于感冒,所以就都吃一样的药了。每种病都有自己应该用的药,大家可不能在这上面草率。

如果自己得的是流行感冒,那么用普通感冒的药其实是治不好的,而且感冒拖的时间长了,也会出现上文所出现的鼻炎的情况。而且鼻炎是会反复发作的,并不是说一次好了,以后都不会犯,而是以后会反反复复,不少人就是因为普通感冒经久不愈而引发鼻炎的症状。

其实普通感冒和流行感冒的区别是比较容易分辨的,最简单的道理就是普通感冒并不流行,不会大范围的传染给别人。普通感冒,就像是大家经常说的伤风,如果不小心得了普通感冒,那么在家里休息也会好很多。而且普通感冒是可以发生在任何季节的,因为早晚的温度差异是很容易让一些身体素质不是很好的朋友得上感冒。

而流行感冒就不一样了,流行感冒是病毒性的,一旦患上,有可能会让大范围的人都有流行感冒的。流行感冒主要分为甲型,乙型和丙型,其中甲型流行感冒是最常见的。

流行感冒的威力比较大,一般得了流行感冒的朋友会发烧,甚至还需要去医院挂吊瓶,有的时候挂瓶好几瓶也不一定会有一些好转。所以说一旦发现是流行感冒,一定要及时的去正规的医院进行处理,并且听从医生的嘱托,正确的饮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