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米粥里加两物喝走一身血栓 血栓如何食疗

健康 99健康网 2017-12-30 17:23

血栓是一个令人非常痛苦的东西,一旦身体里出现了血栓,就意味着健康出现危机,甚至生命也出现危机,我们知道的脑血栓就是血栓的一种,也称为脑中风,轻者会出现半身不遂,重者也会失去生命,此外还有静脉栓塞、心脏栓塞,不论血栓发生在身体的哪一个部位,都是危险的。但是这种疾病是可以预防的,平时的饮食中就有预防血栓的食物,近日,有人爆出了只要在大米粥里加入两种东西可以喝走一身血栓。

大米粥里加两物喝走一身血栓 血栓如何食疗

究竟是什么东西这么神奇?其实这两种东西很常见,一种是大蒜,一种是红花。

我们先来看一下大蒜的功效:

1、抗炎症。大蒜有消炎的作用,对抗胃肠道的炎症有效果。有消毒杀菌的作用。

2、降血脂、血压。引起血栓的罪魁祸首是血脂,而大蒜有降低血脂的作用,因此,对控制血栓形成有功效。

3、预防感冒清热解毒。大蒜里的蒜素可以提升抵抗力,因此,预防感冒效果好,冬天可以多吃一点大蒜,对身体有好处。

那红花有哪些功效?

1、活血化瘀。可以改善血液循环,促进血流速度,有养血和活血的功效。跌打损伤的时候可以用红花来减少淤青。

2、缓解静脉曲张。用红花泡水喝,可以缓解静脉曲张,减少腿脚麻木。

从上面的功效来看,两种物质都有增加血液流速,加快血液循环的功效,因此,两者放进大米粥里一起熬制,是可以起到预防血栓的功效的,做法也非常简单,将大蒜洗净之后切成薄片,红花洗净后,和大蒜一起放入淘好的大米里面,加入800毫升水,熬制成粥就可以。

那除了这种大米粥,还有哪些食物可以预防血栓?我们来看一下。

1、生姜。生姜中有两种有效成分,这些成分有抗凝血的作用,而且抗凝作用超过阿司匹林,因此,可以对抗血栓的形成。

2、洋葱。洋葱中有一种前列腺素,可以降低血液的粘稠度,增加血液流量,其中所含的另一种成分槲皮酮还能够抑制血小板凝集,抑制血栓的形成。

3、深海鱼类。深海鱼有抗凝血的成分,多食用对抗血栓有帮助。

4、喝茶。茶叶里有茶多酚,这种成分有抑制血小板凝集的作用,因而能够起到抗血栓的作用。

5、黑木耳。木耳中含有多种抗血栓的物质,不仅可以养肾,还能预防血栓。

6、橄榄油。橄榄油是一种不饱和脂肪酸,能够减少血小板的凝结,从而抑制血栓形成。

此外,很多蔬菜水果中含有大量的VC和纤维,而维生素C有抑制血小板形成的功效,纤维可以减低血液的粘稠度,可以预防血栓的形成。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