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人脑供血不足 多吃五种食物

健康 99健康网 2017-12-27 17:16

如果老人出现脑供血不足症状,就容易出现头晕、胸闷等不良症状。想要缓解这个症状很简单,多吃这些食物就可以了。下面就来具体了解下吧。

老人脑供血不足 多吃五种食物

老人脑供血不足吃什么好?

1、香蕉

香蕉里面含有钾,钾具有抗动脉硬化和降血压的作用,而且也可以保护心脏。

2、大蒜

大蒜有降血脂、降血压、健脑功能,因大蒜中所含有的大蒜素与维生素B1合成“蒜胺”食用大蒜,可促进葡萄糖转化为更多的能量供应大脑所需,缓解脑供血不足头晕症状。

3、菊花茶

喝茶对脑供血不足也是有帮助的,比如喝一些喝决明子茶,菊花茶。这些茶都可以降血脂,血液得到了净化,血液就流畅了血液供给就充足了,就改善了脑供血不足。

4、橄榄油、鱼油

对于老年脑供血不足头晕的症状,多吃一些橄榄油、鱼油,因为这是维持血液正常循环的好选择,含有丰富维生素、矿物质的蔬菜水果也是保持健康的上佳选择。

5、白果

白果对老年人来讲是极好的。根据现代医学研究,银杏还具有通畅血管、改善大脑功能、延缓老年人大脑衰老、增强记忆能力、治疗老年痴呆症和脑供血不足等功效

除了饮食外,改善脑供血不足,老年人多一些课外活动,爱跳舞、读书、玩纸牌、学外语等活动项目都能在不同程度上增加神经突触的数目,增强神经细胞间的信号传导,巩固记忆。多运动,多锻炼,要晒太阳。心情要开朗一些,多与人交流。具体可以参照以下做法。

1、合理饮食

多吃补血食物、含铁、含胡萝卜素、番茄红素的食物。如红枣、发菜、胡萝卜、金针菜、番茄、芒果等。在老年人日常饮食中,多注意摄取上述营养物质,就能让脑供血不足的问题的改善。对于老年人来说,体质本身就差,如果再不注意饮食健康搭配,就会容易被疾病所困扰。

2、坚持梳头

梳头有利于促进脑部的血液循环,能缓解比较轻微的脑供血不足症状。在梳头时先从右太阳穴沿耳根向后梳,再从左太阳穴沿耳根向后梳;然后,再从百会穴向前、向后梳,后颈中间及两侧都要梳到,每个部位要梳120次左右。一天要梳两次。

3、避免剧烈的起身、抬头等

脑供血不足的中老年人要切记突然站起身或猛的抬起头来,这样会加重脑供血不足症状。平常一定要注意坐下起身要慢一些,尤其是蹲下再起身的时候。

4、天冷不要早起

当天气转凉时,老年人不要太早起,尤其是不要晨练。因为气温较低的情况下血管容易收缩,会导致供血不足的。因此在冬季一早一晚不要出门活动,中午气温回升时可以简单地活动活动。

5、适当运动

脑供血不足者建议不要打篮球,要循序渐进地选择适当的锻炼项目,如散步、慢跑、健身操、气功及太极拳等;每天坚持1小时锻炼,以不感到疲劳和紧张为原则。

6、保持心情愉悦

保持心情愉快、舒畅,不要生气,发怒。少想心事,减少思虑,以免心火气盛,诱发心脑疾病。夏日心火旺盛,中医养生专家建议减少思虑,尤其是涉及众多人际关系的烦心事,以免心火气盛,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