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国人平均预期寿命连降 怎么做可以延长寿命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7-12-27 17:19

你知道吗?美国的平均预期寿命又下降了。据报道,最近美国卫计中心发布了2016年美国的预期寿命情况。据悉,美国的预期寿命从已经连续两年处于下降的状态。那么为何会导致美国人的寿命下降呢?据了解,药物使用过量是其中的一种原因。据数据显示,仅仅2016每10万死亡病例中就有6.2个人是因为药物死亡。药物死亡已经成为美国三大死亡原因之一,因此专家表示,药物食用要谨慎,担心过量。

美国人平均预期寿命连降 怎么做可以延长寿命

谁不想自己能够更长寿一点呢?奈何很多的因素让自己有短命的趋向,下面我们看看,日常怎么做能够延长寿命?

基本吃素

膳食对于我们的健康影响非常大,长期吃素是有助于我们长寿的,当中这并不代表完全不吃肉食,在吃素食的同时要注意搭配,保证饮食的多余化。

主食除米面,可吃些薯类杂粮。副食应多选豆类、食用菌、海藻。其次,每天保证一个蛋、一瓶奶,也可适量吃些肉类,首选水产品鱼肉,以保持营养均衡。

每天散步

运动是健康的保鲜手段。光吃不动易发胖,不吃想动白日梦,胡吃乱动最伤身,善吃会动才健康。

人类的进化起始于直立行走,行走是一种摆幅运动,全身肌肉协调工作,促进血液循环。国外有人把双腿看作人体第二心脏,而中国也有俗话:人老先老 腿,病从腿上来。在现代社会,双腿的功能日益退化,因此要加强双腿的活动,简单易行、老少皆宜的当推散步,时间可长可短,速度可快可慢,一人独走,可东张 西望胡思乱想,多人共行,能聊天谈心沟通交流,调节情绪,放松身心,十分有利健康。

保持糊涂

人活一世,没有必要太过于较真,有时候稍微糊涂一些,保持阔达的心胸,这也是有助于我们长寿的。

追名逐利太累,斤斤计较太烦,患得患失太苦,怨天尤人太忙。发怒是用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烦恼是用自己的过失折磨自己,后悔是用无奈的往事摧残 自己,忧虑是用虚拟的未知惊吓自己。种种不良心态导致机体免疫功能下降,疾病乘虚而入,严重危害健康。地球照转,日子照过,遇事糊涂些,世事看淡些,开开 心心每一天,快快乐乐每一时,不枉人世走一场。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