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痛风病不能吃的食物

健康 39健康网 2024-04-16 16:10

痛风患者应避免食用啤酒、动物内脏、红肉、海鲜以及含嘌呤高的蔬菜,因为这些食物可能会导致痛风发作或加重病情。

1.啤酒

啤酒中含有大量的鸟苷酸,进入人体后会分解为5'-肌苷酸和鸟嘌呤核苷酸。5'-肌苷酸会被分解为肌酸和腺嘌呤核苷酸,而鸟嘌呤核苷酸则会被分解成6-氨基嘌呤和次黄嘌呤核苷酸。其中次黄嘌呤核苷酸可转化为尿酸。长期大量饮用啤酒会导致体内血尿酸水平升高,从而诱发或加重痛风症状。

2.动物内脏

动物内脏含有较高的嘌呤成分,摄入后经过代谢会产生较多的尿酸,导致患者体内的尿酸浓度增高。如果患者存在痛风的情况,则不建议食用上述提及的食物,以免病情加重。

3.红肉

红肉属于高嘌呤食物,每100g红肉中约含有150~250mg嘌呤,进食后会使体内尿酸合成增加,引起尿酸水平上升。对于痛风患者而言,过多地摄入红肉可能会导致尿酸盐结晶析出并沉积于关节处,进而引发急性关节炎发作。

4.海鲜

海鲜类食物如牡蛎、螃蟹等也富含嘌呤,进食后会导致体内尿酸含量急剧上升。痛风患者食用海鲜可能导致体内尿酸水平波动较大,容易诱发痛风发作或者使原有症状加剧。

5.含嘌呤高的蔬菜

虽然蔬菜中的嘌呤含量相对较低,但是一些蔬菜如菠菜、芦笋等也含有一定的嘌呤成分,若过量食用也会导致体内尿酸水平升高。因此痛风患者应减少此类蔬菜的摄入量,以避免尿酸水平持续增高。

痛风患者平时应注意饮食均衡,避免食用高嘌呤食物,同时还要注意多喝水促进排泄。若出现不适症状,应及时就医进行专业治疗。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