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么会耳鸣

健康 笑医笑在线    2024-03-28 13:49

耳鸣是指在无外源性声响影响时,患者片面上感觉耳朵里面呈现异常的声响。引起耳鸣的原因较多且杂乱,或许是因为环境、精力等要素导致的非疾病要素所致,也或许是因为耵聍栓塞、中耳炎等疾病要素引起的。

一、非疾病要素

1.环境:如乘坐飞机起飞或降落的时分会呈现明显的气压改变,当鼓膜忽然受到外界气压的冲击后,或许会构成短暂性的耳鸣症状。

2.精力:部分人群或许因为长时间处于焦虑、郁闷的状态下,或者工作压力比较大等原因,也会导致耳内呈现异常响声的情况产生。

二、疾病要素

1.耵聍栓塞:多是因为不恰当挖耳朵,将耵聍推向深场所构成。此时会阻塞在外耳道内,影响到正常的声响传导功能,然后可引发耳鸣的症状,并伴有听力下降的体现。一般需要及时就医并使用专业器具取出耵聍,症状即可改善。

2.中耳炎:包含分泌性中耳炎以及化脓性中耳炎,炎症会导致中耳腔内的液体蓄积,在没有声响的情况下,也可诱发患者自觉耳朵里面有嗡嗡作响的情况。

3.梅尼埃病:属于一种特发性内耳疾病,首要考虑与膜走失积水有关,会导致患者呈现反复发作的头晕、耳闷、耳鸣、听力下降等相关体现。

4.神经病变:比方听神经瘤,是一种常见的颅内良性肿瘤,随着肿瘤体积不断增大,会对局部神经构成压榨,然后诱发患者呈现上述情况,还或许会伴随面瘫、视力下降等症状。

5.其他原因:血管性疾病、高血压、糖尿病、颞颌关节紊乱综合征、颈椎病、药物副作用等都或许导致患者呈现此现象。主张活跃就诊完善相关检查来帮助确诊。

耳鸣患者日常日子中要注意休息,尽量避免熬夜,一起还要注意做好保暖措施,外出时应根据天气改变恰当增加衣物,避免着凉而加重不适感。

【以上内容转自“笑医笑在线”,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笑医笑在线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