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总是出现耳鸣是怎么回事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03-19 10:39

生活中很多人都遇到过耳鸣的情况,然而大部分人都选择任之不管,同样的大部分耳鸣也是自然而然的消失了。但是纵然这样每年还是有不少人因为各种疾病造成耳鸣,并且严重的影响生活甚至是丧失听力。耳鸣的形成原因有很多,我们要想彻底根治必须要查出来耳鸣是怎么回事,才能有的放矢对症下药。

既然是耳鸣那首先就要考虑最直接的,是不是耳朵发炎或者关于耳朵的其他疾病。尤其是对于很爱掏耳朵的人群来说,耳朵发炎很容易发生。比如短时间内掏耳朵频率过高,又比如掏耳朵的工具过于坚硬对耳蜗造成了伤害等。耳朵内部的皮肤敏感而且脆弱,很容易受伤。而且这里需要提示一下,即使用棉签掏耳朵也不能过于深入和用力,不然也会划破耳朵内部的皮肤。

如果耳朵不具有发炎的现象,也同时没有发现耳朵内部有流血化脓的情况,那么问题就可能是在脖子上。确切的说是颈椎上,不仅仅是耳朵,头部的很多器官的神经线都在颈椎上,一旦出现颈椎病等类型的疾病,颈椎关节间的软骨组织压迫到耳朵的神经线,那也会出现耳鸣的现象,这个就和腰间盘有问题,却表现在脚麻上是一个道理的。

除了上面两种情况外,还有一种可能比较小众。那就是肾脏,肾脏在很大的程度上影响着耳朵,我国的中医认为耳朵和肾脏是一脉相连的,因此出现严重的肾虚或者肾脏精髓流失等,变回出现一些了的耳鸣的耳朵方面的疾病。因此短期内肾脏出现问题,可能就会引起耳鸣。

环境以及精神状态对于耳朵的影响也是很大的,如果耳朵长期处于有噪音的环境,那出现耳鸣的概率非常大。噪音不但是耳朵过于疲劳,而且还会出现感官惯性,一旦耳朵在噪音中待久了,突然安静下来耳朵是不适应的,因此还会出现轻微的耳鸣声。耳鸣这种症状也和心情有关,有时候只是单纯的身体有炎症,但是碰上患者心情低落可能也会出现耳鸣的情况。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