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耳鸣有多种类型,有的需要治疗,有的不需要你知道吗?

健康 全民健康网 2023-05-20 17:37

耳鸣是生活中经常会出现的一种症状,几乎所有人都有这样的经历,有些人的症状在短时间内就会消失,有些人的症状则会持续存在,甚至严重影响生活和工作,因此要了解耳鸣的类型以及何种类型的耳鸣需要治疗。

 

哪些耳鸣不需要治疗?

1、生理性耳鸣

一般在安静的环境当中出现耳鸣的情况,都属于生理性耳鸣,与血液流动以及肌肉颤动有一定的关系,与空气或者液体在耳朵内部不规则的运动也有一定的关系,剧烈运动或者情绪激动之后,也可能会出现耳鸣的情况,此种类型的耳鸣一般不需要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2、自发性耳鸣

这种类型的耳鸣大多是由于过度疲劳或者压力过大,以及长时间使用耳机导致的,一般及时调整情绪、劳逸结合,并且尽量不使用耳机,则能够得到缓解。

 

哪些耳鸣需要治疗?

1、感音神经性耳鸣

这种类型的耳鸣,有时会表现为滋滋声,有时会表现为嘈杂声,与老年性耳聋以及梅尼埃病等疾病有密切的关系,这种类型的耳鸣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则有可能会使听力遭到损伤,如果耳鸣的情况只出现在一侧,则要接受听力检查,排除听神经瘤。

2、血管搏动性耳鸣

这种类型的耳鸣会与心跳保持一样的节律,大多与血管疾病有关,比如高血压或者动脉硬化,静脉血管畸形也可能会导致这种情况发生,建议及时接受检查。

3、咽鼓管异常开放导致耳鸣

这种情况大多会发生在特别瘦或者从事特殊职业的人群当中,比如潜水或者吹奏乐器者,这类患者的耳朵当中会出现与呼吸步骤相同或者像吹风一样的声音。

4、其他疾病导致的耳鸣

可能会引发耳鸣的疾病比较多,比如糖尿病,贫血,高血压,高血脂,微量元素缺乏等,此类患者需要针对原发疾病进行治疗。

提示:导致耳鸣的致病因素比较复杂,因此首先要接受详细的检查,之后酌情给予对症治疗。在治疗原发疾病的同时,还要给予抗焦虑抑郁和营养神经治疗,不过这些药物的副作用比较多,因此要酌情考虑。中医对治疗耳鸣也有不错的效果,比如服用中药汤剂或者进行穴位贴敷,内外兼治,不但对改善耳鸣有一定的帮助,还能够使患者的身体得到调理。

【以上内容转自“全民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全民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