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风热咳嗽的饮食禁忌有哪些?以下几类食物要少吃!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6-04 18:03

出现风热咳的人群多是因为风热之邪侵袭肺系,从而导致肺气被郁,肺失宣,引起患者出现咳嗽、咽喉肿痛、咳痰、流浊鼻涕、大便秘结等一系列的不良症状。那么想要缓解这些不适的话,除了正确服药之外,饮食上也需要把控好,因此本篇搜集整理了风热咳嗽的饮食禁忌有哪些?下面一起来了解吧。

——风热咳嗽的饮食禁忌

1、寒凉之物

对于风热咳嗽的患者来说,寒性的食物不可过多食用,否则会造成肺气闭塞,导致咳嗽的症状更加严重,可伤及人体的脾胃,内生寒痰,还例如海鲜之类的食材,诸多都是性生冷的,而且海鲜中大多数都是“发物”,容易加重咳嗽,所以无论是风热还是风寒的人群都要避免食用。

寒凉之物

2、菌类食物

这是因为各种菇类属于孢子类食物,其诱发过敏现象会比较突出,那么对风热咳嗽造成的肺部以及呼吸道不适是不利的,此类食物会刺激气道,故不利于缓解咳嗽的症状。

3、高糖的食物

糖分过高的食物也是不适合有咳嗽症状的人群的,因为会让痰液变得更黄粘,导致痰不易咳出,或者加重咳嗽症状,而且高糖的食物热量高,属于热性,可加重机体的热象,不利于风热咳嗽的患者。

高糖的食物

4、肥甘厚味

风热咳嗽的患者存在肺热的现象,那么肥甘厚味的食物是会加重肺热,而且油炸的食品会加重胃肠道的负担,助生湿热、生痰液,不利于恢复。

此外,风热咳嗽也不适合大量的进补,尤其热性的补品要少吃,无偏性的滥补过度反而会加重病情,例如性温味甘的一些药食材胡桃仁、桂皮、茴香、胡椒等均应忌食,可预防症状加重。

不可大量进补

合理的饮食对身体的影响是很大的,所以关于风热咳嗽的饮食禁忌对于这类患者来说是一定要遵循的,不然不仅不利于病情的恢复,还会加重不适症状,导致情况愈发严重,从而危害身体健康。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