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季干咳咳嗽厉害怎么办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01-25 17:49

冬季寒风凌冽最怕的就是受凉导致咳嗽,尤其是北方的冬天干燥粗粒,加上空气中的杂质也随着季节而增加,所以冬天整体而言对于肺部的影响比较大,因此很多人到了冬天咳嗽总不好,最后严重到甚至影响到吃饭,而且每次咳嗽都会导致胸口撕裂般的疼痛,所以今天有必要科普下咳嗽咳的厉害怎么办?

通常情况下咳嗽都是伴随着炎症的产生,因此我们在治疗咳嗽之前必须弄清楚大概的病因,病状表现为咳嗽往往分为这么几种情况,扁桃体发炎,肺部发炎以及支气管发炎。其中最常见的就是扁桃体发炎引发的咳嗽,这种情况下则需要频繁的喝温水来让扁桃体消炎以及保温,不然就很容易引起咳嗽。

大多数情况下肺炎或者气管炎都是咳嗽总不好恶化造成的,因此当咳嗽时间超过一个星期就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假如每天单位时间内咳嗽的频率非常的高,那样时间稍微长一点我们就会感到每次咳嗽都会造成胸腔具有撕裂感的疼痛,这个时候在不控制住病情很容易恶化成气管炎,更有甚至发展成哮喘病。

如何使上面的情况则主要以咽喉气管处的保温工作为主,尽量的终止咳嗽这个行为。比如每次想咳嗽的时候忍一忍喝点批把止咳糖浆或者喝点温盐水也能将喉咙痒的感觉压下去。直接达到的目的就是不咳嗽,然后再配合消炎药慢慢的就康复了。

上面提到的情况属于胸腔以及咽喉部受凉导致咳嗽不止进而恶化成为气管炎,还有一种情况则是病毒引起的,总是不好最后还会引起发烧甚至是肺炎,这种情况则必须要到医院进行检查,尤其是肺炎具体是哪种情况引起的,往往病毒性引发的严重咳嗽都是有痰的,所以平时吃药的时候应该增加祛痰的药物,而且平时吃饭就尽量避免荤腥多吃清淡的,这样也对化痰止咳有一定的帮助。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