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冰糖萝卜水可治风热咳嗽 风热咳嗽吃什么好得快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23 17:52

一般情况下,冰糖萝卜水是可以止咳化痰的。冰糖萝卜水的营养价值高,可以生津止咳,润肺化痰。那么冰糖萝卜水治风寒咳嗽还是风热咳嗽呢?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冰糖萝卜水治风热咳嗽还是风寒咳嗽

冰糖萝卜水性偏凉,更加适宜由于气候燥热引起风热咳嗽,或风热感冒引起的急慢性支气管炎。风热咳嗽通常会有咳嗽、无痰、或有浓稠黄痰、流黄涕、咽喉干痛等症状,有时候还会伴有发热、出汗、头痛症状,并且舌头赤红、舌苔薄黄。而风寒咳嗽,更适合采用具有宣肺解表功效的食物来食疗,比如杏仁、紫苏、葱白等。冰糖萝卜水是可以治疗咳嗽的,一般对于风热感冒比较管用。

冰糖萝卜水和蜂蜜萝卜水哪个更止咳

冰糖具有健脾和胃、润肺止咳的功效;蜂蜜具有补中、润燥、止痛、解毒的功效。相比之下二者均具有止咳化痰的功效,而冰糖健脾和胃的功效更强,而蜂蜜缓解便秘的作用更好,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以及家里现有的食材来选择要煮冰糖萝卜水还是蜂蜜萝卜水。

蜂蜜最好不要高温熬煮,其中的活性酶类成分容易失活,营养成分会降低,可以把萝卜水熬好后盛出来放温后再加上蜂蜜。

风热咳嗽吃什么好得快

1、冬瓜

中医认为冬瓜性凉,味甘淡,入肺、大肠、膀胱经,具有清热解暑、降暑解火的功效,是风热感冒患者的良好食物。煲冬瓜汤时,最好把冬瓜皮洗净,连皮带籽入锅煮汤,利尿效果更好。

2、菊花

白菊花具有散风热、清肝明目、解毒之功效,可用于防治风热感冒、头痛眩晕、目赤肿痛等症。其所含的黄酮类物质有扩张血管、降低血压的作用,故对高血压病人更为适宜。

3、梨

梨性凉,味甘,可以生津、清热化痰。对风热感冒、发热口干、咳嗽出痰等症状都具有明显的缓解作用。风热感冒患者,可以用生梨一个,洗净连皮切块,加冰糖炖水口服,会有很好的疗效。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