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经常性胃疼是什么原因

健康 39健康网 2024-03-11 09:49

经常性胃痛的原因较多,可能是非疾病因素导致的,如饮食不当、腹部受凉等。也可能是疾病因素所致,比如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功能性消化不良、胃食管反流病、胆囊结石、胃癌。

一、非疾病因素

1.饮食不当:如果患者进食辛辣刺激或生冷油腻的食物,如麻辣烫、肥肉等,可能会对胃黏膜造成损伤,使平滑肌痉挛收缩,从而出现疼痛的症状。

2.腹部受凉:当机体受到寒冷空气刺激时,会导致血管收缩,并引起胃肠道功能紊乱,进而出现胃部不适的情况发生。

二、疾病因素

1.慢性胃炎:由于幽门螺杆菌感染、自身免疫失调等因素所诱发,在炎症反复刺激下可出现这种情况。

2.消化性溃疡:由于长期服用非甾体抗炎药、胃酸分泌过多以及精神压力过大等原因造成的,而胃酸和细菌在溃疡面不断刺激,就会导致这种现象。

3.功能性消化不良:可能与内脏感觉过敏、胃肠动力障碍等因素有关,此时食物无法及时被排出而在胃中长时间停留,则会出现上述情况。

4.胃食管反流病:通常因食管清除能力下降、抗反流屏障功能减弱、食管黏膜屏障受损等因素所引起,而胃内容物通过食道时会对局部黏膜产生一定的刺激,继而会引发上述反应。

5.胆囊结石:若患有该疾病后未及时治疗,随着病情发展也会出现上腹剧痛的现象,同时还伴有恶心呕吐等症状。

6.胃癌:是发生在胃部的恶性肿瘤性疾病,早期无明显症状,但随病情进展也可逐渐出现腹部胀满感、钝痛、烧灼样痛等现象。

除以上相对常见原因外,还有其他的可能性疾病,比如肠梗阻、急性胰腺炎等也可能导致这种情况的发生。建议患者及时到医院就诊,进一步完善相关检查来明确诊断,再遵医嘱进行针对性处理或治疗。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相关推荐
02-29 11:09
胃疼没食欲为什么
03-09 08:00
胃不好能吃面包和蛋糕吗
03-06 09:37
下半夜胃痛是什么原因
03-04 11:51
胃痛和胆囊炎痛的区别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