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胃胀胃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常见因素有这几个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8-03 15:08

胃胀胃痛是较为常见的一个症状,很多人会因为不良的饮食和生活习惯等因素而导致引发此症,此病对健康及生活、工作等各方面的影响都是较大的,因此还须及时进行调理治疗,那么胃胀胃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胃胀胃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1.不良饮食习惯

很多人会喜欢经常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生冷的食物、长时间的饮食不规律、喜食烟酒等,这些不良的饮食习惯是很容易会对胃部造成影响,继而引发胃胀胃痛症状的。

不良饮食习惯

2.过度劳累

如今随着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很多人都为了生活而长期处于忙碌之中,使自己长时间的处于过度劳累的状态之中,而过度劳累是很容易会导致胃部供血不足的,继而也就会引发胃痛症状。

3.药物因素

部分药物服用后是会对胃部造成刺激的,也会引发胃胀胃痛症状。

药物因素

4.压力过大

人的情绪是会对机体各方面造成影响的,若是长期处于压力过大、紧张、忧郁的情绪当中,就很容易会导致胃酸分泌过多,继而出现胃胀胃痛症状。

5.疾病因素

若是患有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胆囊炎等疾病,也都是引发胃胀胃痛症状的。

疾病因素

通过以上介绍,想必大家也都了解胃胀胃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了,生活中还须多多注意劳逸结合,保持一个良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减少对胃部的刺激,继而预防此病。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