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肠胃不好吃哪些肉类菜

健康 39健康网 2024-03-10 08:00

胃肠不好的人群建议以清淡、易消化的饮食为主,可以食用鱼肉、虾肉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此外,还可以适量进食牛肉、羊肉等高营养食物。

1.富含优质蛋白:如瘦猪肉、鸡肉、鸭肉、鹅肉、鹌鹑蛋、鸡蛋清等,这些肉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且脂肪含量较低,比较适合胃肠功能不佳的人群食用。

2.高营养食物:比如牛羊肉,其中含有的丰富蛋白质以及氨基酸成分,能够被人体吸收和利用,为机体提供能量,并且还具有保护胃黏膜的作用,辅助改善胃肠不适的情况。

3.其他情况:胃肠不好的人群也可以选择鱼类、豆制品等进行补充,因为此类食物中含有较多钙元素、铁元素等矿物质,对于身体健康有一定的好处。另外,胃肠不好的人群还可适当多吃山药、南瓜、红薯等蔬菜类食物,这些食物中所含膳食纤维素可促进肠道蠕动,有助于排便。

需要注意的是,胃肠不好的人群应避免暴饮暴食或长期节食,以免加重对胃肠的刺激,不利于病情恢复。若出现腹痛、腹泻等症状时,则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就诊治疗。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