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五月枇杷黄似橘,不同吃法让你一目“疗”然

健康 39健康网 2023-06-06 13:23

五月枇杷黄似橘,谁思荔枝同此时。夏初之际,枇杷的美味首屈一指。枇杷不光果实味道清甜鲜美,也对养生有不少好处。那么,枇杷该怎么吃呢?

医生介绍,枇杷食用方法不同,功效有差别。

目前枇杷的吃法有生食、炖煮、榨汁、泡酒、熬膏、熬制入药等。

不同的方法食用枇杷可以带来不同的好处,比如生食新鲜的枇杷果能够有效的补充维生素B族类以及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矿物质等,这对肺部燥热引起的咳嗽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而炖煮枇杷果肉和蜂蜜、银耳、百合等混合,能够有效地刺激我们的食欲,并且改善燃脂率,解决患者的排便情况,还能够起到塑身的功效。将枇杷洗净去皮,去掉核,放入榨汁机中榨汁饮用即可。将冰糖加入清水煮熬至化,加入枇杷肉小火熬煮至浓稠的膏状,放凉后灌入瓶中随拿随吃。以及将枇杷熬制入药能够有效的缓解咳嗽咳痰症状,对老人和小孩的咳嗽效果显着。

 

吃枇杷的七个注意事项

1、不宜与富含蛋白质、钙等成分的食物同用,二者容易产生沉淀、使蛋白质凝固,影响营养成分的消化和吸收;

2、不宜食用含有氰苷的枇杷核,以免出现恶心、呕吐、呼吸困难、胸闷及心悸等中毒症状;

3、过敏体质人群慎用,其内含有一定致敏物质,可能会引起荨麻疹、皮肤瘙痒、腹痛腹泻、头晕及呼吸困难等过敏症状;

4、对于风寒感冒患者、处于月经期的女性及脾虚腹泻者不宜食用,其为寒性水果,可能会加重原有症状。

5、妊娠期女性以及糖尿病患者应控制食用枇杷的量,以免出现不适症状。

6、未成熟的枇杷不能食用。

7、不宜过量食用。正常人食用枇杷时也需要注意适量,以免摄入过量后发生腹胀等消化不良的症状。

(通讯员:王剑)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