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时间便秘有哪些危害?

健康 笑医笑在线    2023-06-03 08:29

很多老年人看见马桶就忧愁和恐惧,坐在马桶上不知道怎么办。

长时间便秘会给人体带来很大的伤害,甚至危及生命。首先,其危害大都体现在心脑血管方面。

比方,因排便过度用力后,腹部和胸腔压力随之增高,简单导致冠脉痉挛、血压升高以及脑血管决裂。

其次,简单导致结肠梗阻、肿瘤的发生。

其三,简单导致神经精力系统疾病,如焦虑症、抑郁症,帕金森病、老年痴呆等神经精力性疾病。

因为大脑和肠道之间有着亲近的联络,可以相互影响,恶性循环,医学上称之为脑肠轴。

严重的神经精力问题会加剧便秘。其四,简单导致营养不良问题。

因为长时间便秘后会让人产生焦虑、浮躁等心情,影响到正常胃口,然后导致蛋白质、纤维素等摄入量严重不足。

营养不良的问题又会让骨骼肌、平滑肌等肌肉缺少力量,并影响到结肠活动,然后进一步加剧便秘,最后进入恶性循环。

【以上内容转自“笑医笑在线”,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笑医笑在线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