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甲状腺结节不治疗后果会怎么样?为你解答

健康 全民健康网 2023-06-03 15:16

甲状腺结节不治疗后果会怎么样?甲状腺结节是人体的甲状腺组织内出现的异常团块,甲状腺结节发病较为缓慢,很多人初期并没有特别明显的症状,很多患者由于对病情不了解,于是产生了甲状腺结节不治疗能否自己好的疑问,贵阳甲状腺医院的医生表示:甲状腺结节不治疗并不会自己好,甚至还会产生下列这些后果。

1.影响美观

结节不断长大,导致颈部明显肿胀,影响人体整体美观。长此以往,患者还会容易出现精神抑郁、烦躁、失眠多梦等情绪变化。

2.声音嘶哑

甲状腺结节逐渐增大还会压迫喉返神经,导致声带麻痹,患者出现声音嘶哑的症状。严重时,交感神经链受压还会引起眼睑缩小、瞳孔缩小等症状。

3.吞咽困难

如果结节越来越大,就会压迫、堵塞咽喉,影响患者的正常饮食,出现吞咽困难。

4.呼吸困难

甲状腺结节恶化时,会压迫颈部一侧的器官,导致气管向另一侧移位或弯曲;如果双侧气管同时受压,患者就会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随着时间的推移,气管逐渐软化,导致窒息。

5.癌症

甲状腺结节患者在病情恶化后可能发展为癌症。甲状腺癌一旦形成,其侵袭性(局部侵犯淋巴结的概率)很强,突破甲状腺背膜的倾向会更强,远处转移的概率也会更高,这不仅治疗难度大,治愈后易复发,反复发作,严重者危及患者生命。

温馨提醒:甲状腺结节是不会自行消失的,切不可因为结节还没有带来不适感,对生活没有太大影响就不去医院检查,这是十分不可取的,以免小病拖成重病。

【以上内容转自“全民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全民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