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导致甲状腺结节的原因有哪些?常见因素有这几个

健康 轻壹健康    2023-04-27 08:46

甲状腺结节,是较为常见的一种病症,指的是甲状腺细胞局部异常增长所引起的病变,主要分为良性和恶性两种,患者在大多情况下都没有症状,部分患者则会有疼痛、声音嘶哑、水肿等症状表现,那么导致甲状腺结节的原因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甲状腺结节的原因

1.遗传

据现代研究表明,甲状腺结节是与遗传有着一定关系的,其主要是由于遗传性酶的缺陷所导致。

遗传

2.疾病因素

若是患有甲状腺囊肿、甲状腺慢性炎症、甲状腺组织过度增生等病症,若是不及时进行调理治疗,是很容易会导致甲状腺结节的发生的。

 

3.缺碘

碘元素是人体所必需的元素之一,在甲状腺激素合身和分泌当中起着较为关键的作用,当其摄入量较低时,就很容易会导致激素水平异常,增加甲状腺结节的风险。

缺碘

4.放射性接触史

若是由于各种原因而导致自身受到x线照射或者电磁辐射等,也是很容易会导致甲状腺受到影响,继而引发甲状腺结节的。

 

关于甲状腺结节的原因就介绍到这里,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甲状腺的健康是很重要的,大家在平时还须尽量远离以上几个因素,减少此病发生的可能。

本文章来源于轻壹健康,转载请标明出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