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哪些行为可能会导致孩子的湿疹越来越严重?

健康 全民健康网 2023-06-03 15:25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比较容易发生在年幼的孩子身上,如果处理的方法不正确,则有可能会变得越发严重,不但数量会增多,而且还可能会导致孩子变成敏感性皮肤,因此家长在护理患有湿疹的孩子,要避免一些错误的行为。

 

家长的哪些行为可能会导致孩子的湿疹越来越严重?

1、不勤洗衣服

随着天气的炎热以及活动量的加大,孩子很容易出汗,如果没有及时换洗衣服,其中的细菌则会对孩子的皮肤造成刺激,使湿疹变得更严重。建议每天都给孩子换洗衣服,而且要放在阳光下晾晒,如果天气阴湿,则要把衣服放在烘干机当中进行烘干。

2、不给孩子洗澡

有些家长认为孩子之所以会产生者,是因为潮湿导致的,因此尽量避免给孩子洗澡,其实这种做法是完全错误的,孩子出湿疹时,更加需要使皮肤保持湿润的状态,这样皮肤的修复速度才会变得更快,孩子康复的才会更好。一般每天都要给长湿疹的孩子洗澡,而且洗完澡之后要给孩子涂抹有保湿成分的产品,比如保湿霜。另外洗澡的时候水温不能够太高,否则会对皮肤造成不良刺激,甚至会破坏皮肤的屏障,洗澡的时间也要特别注意,一般不能够超过10分钟。

3、不使用激素类的药物

孩子的皮肤比较娇嫩,而且抵抗能力也比较低,因此在孩子出湿疹的时候大多数家长都不会给孩子使用激素类药物,害怕对孩子的皮肤造成不良刺激,导致孩子患上依赖性皮炎。其实湿疹如果比较严重,只有使用激素类药物才能够好得更快,避免孩子承受更大的痛苦。至于家长所担心的不良反应,其实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只要听从医生的嘱咐,科学使用药物,一般不会出现不良反应。

提示:其实小儿湿疹并没有大多数家长想的那样可怕,其实只是一种皮肤受损所引发的一种症状而已,只要听从医生的嘱咐,科学合理的使用相关药物,并且精心呵护,比如注意洗澡的温度、每天都换洗衣服、给皮肤保湿等,病症可以在短时间内得到缓解,但在饮食方面要特别注意,因为有些孩子之所以长湿疹与过敏体质有关,尽量不要吃容易引发过敏的食物,比如花生或者鱼。

【以上内容转自“全民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全民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